拥抱“闲置经济” 做简约共享时尚达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卞博 编辑:李彤 2022-02-20 20:33:00

内容提要:让厉行节约深入人心。“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今天来看,拥抱“闲置经济”,做简约、共享的时尚达人。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让厉行节约深入人心。“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今天来看,拥抱“闲置经济”,做简约、共享的时尚达人。

  孙志华,武欣两口子,在北京有一家不到十人的公司,两人坚持无纸化与远程办公的理念,在天津的家里,孙志华就能处理公司的大小事务,不必两地来回奔波。

  夫妻俩创业的方向是工业自动化,节能,减排,低碳,是工作上追求的目标。丈夫武欣,设计一个定时开关机系统,就能每月为企业省下十几万元的电费。

  除了家用电器外,由于工作需要,孙志华家里多了好几台电脑和打印机,但是家里的用电,一年只有200多块钱。

  孙志华说,身边和他们一样有着节约理念的居民越来越多,3000多户居民的社区,最近涌现了大大小小好几个闲置物品交换群。

  像这样自发形成的置换群,在天津大大小小的社区中,开始陆续出现。社区也通过创办线下交换空间的方式,把厉行节约融入到日常生活。

  在北辰盛福园社区,每周,都有居民将自家的闲置物品寄存在交换空间。

  由街道和社区牵头,把一间办公用房腾出来,建起了闲置物品交换空间,居民从家中拿来的闲置物品,经过社区的价值评估、登记录入、清洁消杀后再上架。(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