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各涉农区抢抓农时 春播春种有序展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达临 杨春生 郭丙合 编辑:张麒麟 2022-02-27 20:39:00

内容提要: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本市各涉农区抢抓农时,春播春种有序展开。


天津北方网讯: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本市各涉农区抢抓农时,春播春种有序展开。

今年入春,气温较低,全市各区的春耕推迟了3到5天左右。这个周末,蓟州区开始春耕,时间紧任务重,区里提前摸清农机数量,组建十支春播工作队,根据每块耕地的面积、墒情,统一安排农机,把播种时间精确到小时。

在宁河区岳龙镇的小麦种植区,十多台无人驾驶播种机,正在对800亩农田进行抢种作业。在现场指挥的,是区里的农机大户王海峰,作为全市获过奖的农机能手,他现在把目光放到了高效的智能农机上。

从去年开始,天津通过技术推广+财政补贴的方式,推动农机智能化升级。区里的农机推广员给王海峰介绍后,他特别动心,给自己合作社里的播种机、整平机、收割机,安装了北斗导航系统,农机按照设定好的路线自主作业,操作精度、生产效率明显提高。每天能抢出500亩的“加速度”,今年,他一口气接下了周边近万亩农田的播种任务。

农业部门也成立了专项服务工作组,线上线下勤沟通,同时,农机专家也在现场指导,调试设备。

北辰区通过田长制网格员巡查+卫星遥感分析的方式,提前汇总出了60多处未耕种的土地,今年初,区里与农户谈流转,建设高标准农田,改善土壤条件,增加了春播面积。眼下,春耕正忙,网格员一周巡查三次,了解新增耕地土壤墒情。

通过整合,今年,北辰区新增耕种面积超过1000亩。

眼下,本市武清、宝坻、宁河等10个涉农区,都已开始春耕作业,春小麦播种已进入高峰期,春玉米播种将在5月初展开,全市春播面积预计超过260万亩。(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