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发挥人才联盟作用 全力建设人才强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汪洋 编辑:李彤 2022-02-28 20:31:56

内容提要:天津围绕12条重点发展的产业链,充分发挥产业人才联盟作用,为龙头企业招才引智,全力建设人才强市、打造人才高地。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围绕12条重点发展的产业链,充分发挥产业人才联盟作用,为龙头企业招才引智,全力建设人才强市、打造人才高地。

  眼下,企业春季人才招聘陆续启动。市人社局依托十大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组织优秀联盟企业,和全市以及全国高校,开展校企合作。并向企业征集今年第一批急缺人才目录,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积极招才引智。

  爱思达航天科技有限公司,是天津市航空航天人才创新创业联盟重点企业,在市人社局对接下,他们与海河教育园多家职业院校,以及西安交大等多所外地高校,开展校企合作,计划招聘近百名技能型人才。最近,企业负责人力资源的李世伟,忙着和高校对接,让校企合作更精准。

  市人社局也依托“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升级版政策,出台了服务企业招才引智的“一揽子”升级举措。今年,高校学生到企业实训基地进行实训,能按照本科、硕士和博士,分别享受到天津市最低工资标准的80%、90%和100%的生活费用补贴。实习后留在企业工作,企业还可享受3000元的补贴。市人社局还会同教育、公安等部门,进一步优化流程,上门为毕业生办理“海河英才”批量落户手续,让学生在走出校门之前,就能提前实现落户。

  市人社局结合天津产业链需求,新增加了航空航天、集成电路等5个新的职称专业,制定出台职称评价办法。眼下,航空航天专业,首批人才申报工作正式启动,市人社局深入产业链重点企业,开展专项辅导。并为爱思达这样的龙头企业,开通 “职称评审直通车”,单独为企业召开职称评审会,企业按照员工的贡献和代表性成果,能一次性申报从初级到正高级所有职称。

  对爱思达来说,员工职称数量对于企业上市,以及承接国家重大科研项目都至关重要。今年企业将有近50名员工,计划申报航空航天专业职称。眼下企业年轻骨干挑大梁,正在全力攻关重量更轻、强度更好的大尺寸全复合材料整流罩,为中国民用航空航天产业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围绕产业、锚定需求,对接引进高端紧缺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优化博士后设站布局,提高培养质量。并在住房安居、子女入学、配偶就业等方面,提供更全面精准的服务保障。(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