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 | 老账本里的新故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卞博 刘轩 马胜奎 编辑:张麒麟 2022-03-19 20:39:41

内容提要:一场降雪,让津城市民感受到了“倒春寒”的威力,“幸好还在供暖期”成了大家由衷的感叹。


天津北方网讯:一场降雪,让津城市民感受到了“倒春寒”的威力,“幸好还在供暖期”成了大家由衷的感叹。

80岁的刘金宝,家住西青中北镇,记账的习惯,他坚持了30年,他发现,最近几年,向来挑费高的冬天,月月都有结余,多则一千多,少则几百,而在过去,省下这笔钱,挺难。

刘大爷过去住在南开区易川里,30多年的老楼,采光弱,保温差,过去一到11月初,家里就得开着电暖气,老人心疼钱,在屋里穿着厚厚的棉袄。为了能住得暖和点,老两口搬到了采光更好的高层,但刘大爷说,真正的改变,还得从6年前说起。从2016—2017的供暖季开始,天津连续6年实施弹性供暖,供暖时间从规定的120天左右,延长到151天,财政累计投入弹性供热补贴资金达70余亿元,却不收老百姓一分钱。提前供暖、延后停热,也让刘大爷家的电暖气,没了用武之地。

去年夏天,老伴得了脑梗,闺女工作又忙,伺候人的活儿,都落在刘金波身上,刘大爷说,大娘最怕的就是乍暖还寒,一冷一热。

昨天,天津下起了雪,刘大爷担心老伴儿的病情又要反复,原本他计划把家里的空调打开,救救急,可没想到,暖气很快就升温了。

善始善终,并不是说说而已,得知要下雪,从前天半夜开始,华苑热源管理中心各岗位,人员二十四小时在岗,保障燃料供应,根据气温变化,和供热需求,随时调整供热负荷。华苑供热服务中心也派出了五支巡查队伍,对十几公里的管线找漏点,哪里不热随时修。

虽然屋外的温度一下降了十来度,可刘大爷家里,一直稳定在二十三四度,老伴的病情,几乎没受影响,看着外面纷飞的雪花,刘大爷感叹,这好政策,比老百姓想的还周到。(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