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探索新模式 解决偏远农村村民购物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秀静荔 编辑:李彤 2022-03-20 20:43:21

内容提要:为偏远村村民解难题,静海区中旺镇和下辖村联合探索网购平台新模式,实现新鲜蔬菜水果物资送进村,把好事、实事办到村民心坎里。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为偏远村村民解难题,静海区中旺镇和下辖村联合探索网购平台新模式,实现新鲜蔬菜水果物资送进村,把好事、实事办到村民心坎里。

  静海区中旺镇曾家河村与河北省青县仅隔一条马路,位置偏远,村里没有超市、便利店、菜店等。66岁的孙家香在村里住了40年,购物全靠镇上十天一次的大集。平时买东西,只能去临近村的小超市救救急。由于购物不方便,所以,每次外出采购前,孙家香都要把计划买的东西写下来,拿着购物单去,就怕落下啥再跑冤枉道儿。

  为了解决曾家河村购物不方便的问题,静海区尝试通过“网购”来解决居民的难题。

  张福元,曾家河村专职党务工作者。在区镇帮助牵线搭桥下,很快,对接上了一家网购平台企业。这家网购平台,在静海区设有多个分拣仓,方便订单就近出货、配送。经过测算,曾家河村每天订单量不少于50单,企业才不亏本。可摸底村民实际购物需求发现,村里的日订单量最多20单。30单的缺口,怎么办?经入户征求意见,最终商定,把每日配送,改为每周集中送三次,对于企业来说,减少了配送成本。再加上,临近的陈官屯镇配送量大,企业可以优化配送路线,顺便给曾家河送,这样一来,成本还能再降低。

  集中配送要求在村里得有代收点,于是,张福元跟村两委商量,将办公大厅的一角腾出来。工作人员谁有空,就给搭把手

  曾家河村300多人中7成都是老人,不会用手机购物,张福元他和同事还抽出业余时间教大伙如何选购下单,如何付款,遇到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他们就帮着代买。网上下单,代收点取货,现在,村民们再也不用为购物发愁了。(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