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引金融担保活水对冲疫情影响 天津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中心为企业纾困解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播新闻部 作者:董朗 编辑:孙畅 2022-04-27 15:09:00

内容提要:今年以来,持续不断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产业链供应、资金链通畅造成一定冲击。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中心及时提供多方面金融担保服务,缓解疫情不利影响,为企业纾困解难。

  主持人:今年以来,持续不断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产业链供应、资金链通畅造成一定冲击。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中心及时提供多方面金融担保服务,缓解疫情不利影响,为企业纾困解难。来听记者董朗的报道:

  天津得瑞伯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特种纤维材料技术研发和超高温加热炉设计制造的企业。公司生产的预氧化炉、高温碳化炉、石墨化炉等产品,应用在航空航天、钢铁冶金等领域。在生产车间,一台大型设备正在调试中,总经理姚海明说:

  (录音:像这一套叫气相沉积炉,碳基的复合材料,用在航空航天上的。当时我们接这个项目的时候,担保中心给我们的担保低息贷款,用于采购原材料、做实验,帮助我们解决资金上的难题。)

  别看公司现在一片忙碌,但过去的两个多月,企业生产一度陷入困境。今年1月8号,本市遭遇奥密克戎本土疫情,得瑞伯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停产停工。随后,上海、吉林等省市爆发疫情,公司又面临产业链“断供”的难题,多重因素叠加导致订单无法交付,公司资金链出现较大缺口。姚海明回忆:

  (录音:我们从上海进的一批特种钢材,迟迟到货不了,整体的工期都往后推了,使我们公司的账上的资金很紧张,资金缺口能到三四百万。)

  得瑞伯的遭遇,是今年一季度本市很多中小企业的真实写照。天津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中心担保业务部二团队主管李航说:

  (录音:尤其是制造业企业这块问题比较突出,在疫情影响下,很多企业出现了生产人员难以到位,原材料断供以及本地和外地的客户订单延期签收、延期付款。但由于人员工资等固定费用还是需要按期支付,很多企业都出现了资金紧张的情况。)

  为此,市担保中心工作人员迅速走访了解情况,同时通过公开渠道,为有需要的企业提供服务。得瑞伯就从市担保中心获得了一笔1500万元额度的担保贷款。总经理姚海明说:

  (录音:主要是帮助我们解决了几个重大项目的资金问题,包含宝武集团的碳纤维生产线的主要装备,中国航天的几个项目,另外还有山西太钢集团的碳纤维的项目,大大缓解了我们企业的资金压力。)

  与此同时,市担保中心协调相关银行,为企业办理贷款延期归还手续。天津钢研广亨特种装备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航空发动机的军工企业,董事长陈旭凯说:

  (录音:当时我们有笔款项,300万到期了,担保中心积极牵头,帮我们办理贷款延期归还的手续。本来1月份到期的,延期了3个月。还掉以后4月份资金马上就要跟上,他们也在积极协助我们,包括齐鲁银行、建行及时地续贷,减少续贷周期。)

  今年一季度,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中心累计为865户企业提供融资担保贷款1.77亿元,担保费用始终低于1%,同时倡导合作银行配套较低的贷款利率,缓解因疫情影响给企业造成的融资压力。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中心副主任郭倩表示:

  (录音:2022年也是结合制造业立市和12条重点产业链培育,我们推出了一款叫做“批量园区贷”的产品,通过整体尽职调查后,为园区内的多家企业打包提供批量化的融资担保服务,突破企业融资慢和融资繁的问题。中心还将充分使用已有的融资担保产品,多措并举,为企业纾困解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