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廉洁文化润心铸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王晓明 刘楠 编辑:张麒麟 2022-05-18 20:23:35

内容提要:增强廉洁文化辐射力、影响力、感染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学笃用、天津行动,18日来看,静海区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广泛培育清正廉洁价值理念。


天津北方网讯:增强廉洁文化辐射力、影响力、感染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学笃用、天津行动,18日来看,静海区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广泛培育清正廉洁价值理念。

持续营造廉洁文化氛围,静海区深挖本地历史底蕴和红色资源,讲述古代先贤、革命先辈的清廉事迹。在翠湖公园的“静海廉吏”展板上,自掏腰包赈济灾民的知县法寰、打死也不送礼的郭天锡、出淤泥而不染的知事王元弼,让“廉洁”元素浸润日常。在静海区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革命先辈遗留的珍贵文物,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忘筚路蓝缕的来时路,永葆清正廉洁本色。

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筑牢广大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堤坝。静海区朝阳街刚刚成立半年多,新上任的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郭宏,是个“80后”,之前在机关从事宣传工作,下到基层后,一下子担起了管辖一个10万人口街道的任务。走马上任服务群众的同时,区里就为她细化了工作、家庭、思想动态等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还指导她参加全区开展的读书交流会、家书恳谈会。“一封家书寄廉洁”活动,是鼓励领导干部和家人互写廉洁家书,把对廉洁的思考落笔、入心,使廉洁教育融入家庭日常。

在静海区,像郭宏这样的处级以上年轻干部有140多名,其中很多是街镇一把手、部门负责人,责任重大。针对这样的特点,静海区制定推出十条常态化举措,建立年轻干部监督联系人机制,每名处级以上年轻干部都由一名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监督联系,并制定监督台账,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廉洁从政、行稳致远。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静海区制定的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若干措施中,明确了19项具体任务、53项落实举措,细化到各责任单位部门,限定完成时限,形成工作闭环。区纪委监委,会同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牵头建立廉洁文化联席会议制度,结合各自职能定期召开会议,研究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还严格落实组织部门随机列席下级党组织会议制度,定期选定列席对象、事前不打招呼,把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干部管理监督的全过程。(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