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57天 天津援沪医疗队凯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黄建高 编辑:李松达 2022-05-30 08:27:00

内容提要:昨天中午,随着一架载有183名天津援沪医疗队队员的厦门航空包机平稳降落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历时57天奋战上海抗疫一线的医疗队队员们胜利归来。当天,厦航累计执行9架次飞行任务,将“白衣勇士”悉数接回天津。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中午,随着一架载有183名天津援沪医疗队队员的厦门航空包机平稳降落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历时57天奋战上海抗疫一线的医疗队队员们胜利归来。当天,厦航累计执行9架次飞行任务,将“白衣勇士”悉数接回天津。

4月3日,天津援沪医疗队1518名队员,携带65万件防护物资奔赴上海。57天里,他们先后参加社区核酸筛查、方舱医院、亚定点医院、定点医院重症监护病房工作,顺利完成援沪医疗任务。累计收治患者20374人,包括方舱医院17108人、亚定点医院3247人、重症监护病房19人;完成社区17.6万人核酸采样任务。经治患者从1岁到99岁,18683名患者全部平安出院,其余在院病人得到妥善交接。这支作风优良、管理有序的队伍,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了天津力量。

“队员们始终守护着方舱患者,5月28日是返津前的最后一天,从凌晨2时到上午8时,队员们站好最后一个夜班岗位,妥善移交舱内患者的医疗护理工作,善始善终、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医疗队队员、市肿瘤医院放射治疗科A12护士长张庆芬说,这是一支站位高、技术硬、听指挥、能打硬仗的队伍,无论是在普通方舱N2舱,还是火线转战新战场W2亚定点医院舱,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们,和兄弟医院一起,高效率、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工作,医疗护理环节全程零投诉,受到众多患者赞扬。

“知道我们要返津,患者们都舍不得,大家过来道别,说谢谢我们的照顾,特别感动!”医疗队队员、市肿瘤医院分子影像及核医学诊疗科医生朱磊说,队员以患者为中心,对年龄偏大、基础疾病相对较多的患者勤询问、勤观察,对于高风险患者重点关注,保障安全。队员们还采取多种方式帮助患者缓解心理压力,为舱内儿童开设方舱小课堂,为患者制作小红花,为出舱患者设计出院“明白纸”,给患者留下了温暖回忆。

支援上海抗疫期间,来自市三中心医院的队员们将该院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带进上海方舱医院,根据方舱布局,将1320张床的方舱划分为12个网格,医护协作,实行垂直管理体系,确保方舱内的全部患者服务全覆盖、无死角。医生组主要负责诊疗及办理出入院,护理组负责方舱病患治疗发药、核酸采集、生命体征监测,以及三餐保障等生活需求。队员们以专业技术护佑患者健康,以细致服务赢得高度赞誉。

市三中心医院援沪医疗队队长杨晶说:“从春寒料峭到繁花初夏,我们经历过暴风雨夜的爱心接力,也经历了一日百余人退‘疫’出舱的喜悦,我们在岗位上度过了一个个特殊的生日,也在坚守中迎来了一个个温暖的节日。虽然辛苦,但更多的是感动!”(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