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 智能制造 让海工装备建设再提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杨禹 房泽龄 编辑:张麒麟 2022-06-29 20:34:00

内容提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要大力实施制造业立市战略。深学笃用,天津行动,今天来看,推进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全国首个海洋油气装备智能化建造工厂,在天津投产。


天津北方网讯: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要大力实施制造业立市战略。深学笃用,天津行动,今天来看,推进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全国首个海洋油气装备智能化建造工厂,在天津投产。

渤海油田是国内最大的原油生产基地,其中渤中29-6,是今年进一步扩大产能的重点项目,我身边就是为这座油田配套的,采油平台的总装现场,就在这两天,它也是刚刚完成了主体封顶作业,预计到9月份,就将全部完工,出海安装了。您知道吗,这座采油平台,有一半以上的作业任务,都是由我身边的这几座智能化生产车间完成的。能让整体的建设工期缩短近两个月。

天津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大力实施制造业立市战略,以智能科技为引领,推动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建设提质增效升级。渤中29-6油田采油平台,就采用了全流程的数字管控和智能制造技术,这也是我国在海洋油气装备建造领域,首次智能化的尝试。不仅能将整体工期缩短15%,还能显著提高各装备组件的稳定性和耐用性,提升海上油气开发安全水平。

2020年,天津成立海洋装备产业(人才)联盟,集聚了一批龙头企业和科研院所。像在制造采油平台的过程当中,需要运用到的管线预制、钢板卷制、喷沙喷漆等关键步骤,都能在找到来自于天津的合作伙伴。在天津港保税区和工信部门的撮合对接下,联盟成员新松机器人公司,就为企业提供了一套自动化焊接系统。

今年,目前全国最大的原油生产基地结合采油平台的加速建设,渤海油田也持续加大勘探、开发力度,到2025年,年产量将力争从目前的3000万吨,增加到4000万吨。

动辄七八层楼高的海工装备,是装备制造业中的“巨无霸”。在天津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我们看到,生产可监控、计划可追踪、质量可追溯,“人力工厂”迭代升级为“智造工厂”。坚持制造业立市,集群式发展更是带来“1+1>2”的强大势能,助力“中国智造”的海工装备“扬帆远航”。(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