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书写新的奋斗历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芸 编辑:张麒麟 2022-07-01 20:25:00

内容提要: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100多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吸引着各方面先进分子,源源不断加入其中,如今,广大党员在各自岗位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100多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吸引着各方面先进分子,源源不断加入其中,如今,广大党员在各自岗位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2001年,孟祥飞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年,正在国外留学深造的他得知,国家超算天津中心正在筹建,29岁的孟祥飞谢绝导师的极力挽留,毅然回国。

2010年,“天河一号”在世界超级计算机大会上,勇得国际“TOP500”排名第一。但是,外界对于中国超算“中看不中用”的质疑,也随之而来,孟祥飞再次站了出来。

超算中心有120多人,党员占到了将近一半,大家一门心思攻关,要把天河的算力更好应用到实践中。孟祥飞带领团队,一年跑四五十个城市、上百家企业,研究每个潜在客户的应用需求,研发出与超算系统兼容适配的应用软件,使得“天河一号”在地震模拟、航空航天、先进制造等数十个关系国计民生的领域,得到应用,天河超级计算机成为了“国之重器”。孟祥飞也从前辈的手中,接过了接力棒。每逢重大项目、紧急项目,他都会抽调党员组成突击队,打头阵、当先锋。2020年新冠疫情突如其来,孟祥飞决定以超算算力为基础,研发出一款智能辅助系统,帮助医生进行新冠肺炎的诊断。

随着天河超算算力的不断提升,眼下,天河团队正围绕新一代百亿亿次超级计算机,不断创新和突破,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数字经济发展。

46岁的张秀振,大学毕业就进入中交一航局一公司,从事测量工作。之后的24年里,先后参与过20多项国内外重点工程。2009年,张秀振被派往赤道几内亚参与援非项目,帮助当地改扩建港口,亲身感受了“中国工程”产生的国际影响力,让年轻的张秀振心潮澎湃,萌发了入党的想法。

回国之后,张秀振第一时间写下入党申请书,但是考虑再三,没有交给党组织。

2010年,中交集团组建港珠澳大桥建设团队,张秀振成为第一批先遣队员。在完成沉管精准对接的任务中,党员先锋队不眠不休连续奋战96个小时,这让张秀振更加看到了党员的先进性。

张秀振负责的测控工作,如同沉管对接的“眼睛”,精准度必须达到毫米级,难度很大。4年时间里,他以身边的优秀党员为榜样,始终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奋战在一线。

港珠澳大桥建成通车之际,张秀振在伶仃洋畔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今年6月,他光荣入党。

今天,全球首创传统集装箱码头全流程自动化升级改造项目,在天津港全面竣工,向建党101周年献礼。这也是天津港,将C段智慧零碳码头的经验,借鉴复制推广到传统码头、完成改造的成功案例,而项目参与人员,超半数是党员。(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