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上半年天津持续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有效发挥投资调结构补短板作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播新闻部 作者:肖荻 编辑:刘颖 2022-07-21 13:42:54

内容提要:今年上半年本市新开工建设项目492个,同比去年增长44.7%。津静市域郊铁路、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等公共基础设施工程加速推进,力争早日完工服务城市发展。

  主持人:今年上半年本市新开工建设项目492个,同比去年增长44.7%。津静市域郊铁路、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等公共基础设施工程加速推进,力争早日完工服务城市发展。来听记者肖荻的报道:

  位于静海区的津静市域郊铁路工程建设近日取得新进展,国际医学城站、团泊西站及沿线的7.3公里主线的桩基工程顺利完工。市域铁路公司工程管理部部长王大力介绍说:

  【录音:国际医学城站的下部基本上接近完工了,主体结构计划是年底完成。团泊西站正在进行基础的施工,7月份开始进行站厅的施工。两个车站将会非常好的带动周边的居民的通行,中医药大学、医科大学还有体育学院的老师和学生可以在到达5号线京华路站。】

  津静市域郊铁路是本市第一条市域(郊)铁路,首开段项目连接了团泊西、精武镇和中心城区,初期设计速度120公里每小时。开通运营后,从国际医学城站至文化中心站约30分钟,将打通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与中心城区的地铁联接。项目土建二标工程师齐有锋说:

  【录音:增加机械、增加人员来进行交叉作业,计划于2023年完成咱们车站的主体结构和附属结构的全部施工。津静铁路通过精武镇车站之后,向东进入地铁5号线金华路站进行接驳,引入中心的轨道网。】

  在河北区增进道沿线,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正在加快建设。这一工程是以天津中医药大学为龙头打造的中医临床传承和研究基地中心。除了诊疗功能外,还搭建完善的实验中心和生物样本库,建立中医药数据集成、中医药传承创新服务、中医药传承教育三大平台。中建三局总承包安装公司项目安装生产经理贾军说:

  【录音:我们项目的总建筑面积是超过4万平方米,计划日门诊量能达到1000人次,有400张床位。为了项目投用后,可以实现中医药样本库、实验室研究和临床诊疗的快速联动。大厦内设计安装了复杂的通风空调、气动物流、弱电智能化等设备系统。我们力争明年年初完工。尽早满足中医药科学研究和群众就医需求。】

  同时,本市地铁4号线北段、7号线、8号线、10号线、11号线项目也在加速施工,国家会展中心二期项目进入装饰装修阶段,第五中心医院、胸科医院等医疗基础设施改扩建工程也在陆续启动,服务城市发展和市民生活。(记者肖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