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天津峰会闭幕,大咖与天津聚焦新课题、共谋新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播新闻部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22-08-04 14:22:23

内容提要:8月3日,2022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天津峰会闭幕。为期两天的峰会,聚焦新课题、共谋新发展。这是天津自2017年以来,第三次举办亚布力论坛,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几年来,天津拥抱变革、以变应变,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重塑城市竞争力,也更加坚定他们扎根天津、兴业投资的预期和信心。

天津北方网讯:8月3日,2022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天津峰会闭幕。为期两天的峰会,聚焦新课题、共谋新发展。这是天津自2017年以来,第三次举办亚布力论坛,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几年来,天津拥抱变革、以变应变,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重塑城市竞争力,也更加坚定他们扎根天津、兴业投资的预期和信心。

2022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天津峰会主题是“拥抱大变革,重塑竞争力”。多点DMALL董事长、物美集团创始人张文中说,近年来,天津推动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取得的成果是对本次峰会主题非常好的诠释,他也将携手天津、继续同行:

(录音:每次来,我们对天津发展的信心更加坚定。我们深耕天津市场,物美、多点、麦德龙、百安居,数字化、智能化、线上线下一体化,改造升级实体店,积极参加民生菜市场升级建设。当前,天津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宏伟蓝图,我们以实际行动助力天津招商引资,跟上天津绿色高质量发展这班快车,为天津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在津扎根发展26年,先后参与天津市医保、住房公积金等领域信息系统建设。董事长刘积仁说,天津正依托信息技术、数字经济实现转型升级,良好产业生态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

(录音:以数据构造平台,我相信对所有的企业都是极大的吸引力,对所有今后依赖于数据而生存的这些企业,他们最渴望得到的可能不完全是资本和政策。所以东软会和这个城市一起努力,而且也因为这个城市我们获得了很大的收获,我们会继续投资到这个城市。)

华海清科是国内目前唯一能提供12英寸芯片商用抛光装备的企业。2013年落户天津不到十年时间,企业从清华大学一个科研团队,发展到2021年产值突破20亿元,并在今年6月实现上交所科创板上市。董事长路新春表示,这离不开天津对科技创新的持续支持:

(录音:对企业家是尊、敬、亲、诚。毫无疑问我们会把天津作为我们的大本营,因为这次的上市我们募集资金的量也非常大36.4亿,那么我们超募的比例也非常大200%多,除了自身的发展,我们也会为高端智能装备,围绕我们的供应链去引进一些企业,这些企业也能在天津落地生根,甚至开花结果。)

居然之家创始人兼董事长汪林朋说,他看好这座城市的发展潜力:

(录音:天津以现代制造业、以现代商贸服务业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打造数字化转型的新的经济示范城市。下一步响应国家县域经济和乡村振兴的发展号召,进行渠道下沉,目前我们在宝坻我们准备盖一个15万平米的新消费零售中心,另外打造一个30万平米的数字化物流产业园,我们以实际行动支持天津的发展,非常看好天津。)

为期两天的峰会,聚焦绿色经济、大健康、碳中和、乡村振兴等经济热点议题,与会嘉宾结合天津产业定位和需求展开富有成效的互动。市政府合作交流办二级巡视员杨毅东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天津峰会的举办,为城市与千行百业搭建了合作交流新平台:

(录音:我们亚布力论坛今年是第3次在天津举办,我们在钢铁(企业)重组,包括智能制造、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已经取得了很明显的成效,一批亚布力企业在天津的投资项目已经实现了收益。我们今天又达成了大概20多个项目的签约合作意向,总共的签约金额也达到了400亿元。我们下一步会结合大家的需求,更好地提供天津市的优质服务,为企业在天津落地做天津的贡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