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引智聚商 大批合作项目签约落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楠 李岩 王烽旭 穆荣斌 编辑:张麒麟 2022-08-04 20:31:00

内容提要:近年来,天津高质量发展成效显现,投资兴业前景广阔,吸引企业家在天津投资布局,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天津峰会成果丰硕。


天津北方网讯:近年来,天津高质量发展成效显现,投资兴业前景广阔,吸引企业家在天津投资布局,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天津峰会成果丰硕。

联想集团在参加了2017年的世界智能大会、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后,决定将整机、服务器、基础云等十多项新业务,陆续落户天津。随着天津打造人工智能先锋城市,短短5年,联想集团已有超过70家公司落地天津,涉及信创产业研发、生产各环节,实现营业收入近200亿元。今年上半年,联想(天津)智慧创新服务产业园,又落户天津港保税区,将建设成集总部办公、创新研发、文化教育、智慧居住等多功能综合性基地。看好“中国信创谷”的发展潜力,今年,联想集团决定新增800名研发人员,年均投入研发经费2亿元,将智能制造软件开发系统等新业务,也放到天津。

在今年的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天津峰会上,联想集团旗下的正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天津市滨海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海南华氏医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合设立一支总规模为5亿元的基金,为落户到滨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链上的初创型企业,提供资金支持。8月2号签约结束后,三方立刻准备申请材料,递交给了滨海产业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3号就得到批复,新基金获准成立。今天上午,滨海新区审批服务大厅开通绿色通道,新基金的注册也顺利完成。

2019年,在天津举行亚布力论坛夏季高峰会期间,参会企业泰康保险集团与西青区签约,计划开发医养社区,启动泰康之家津园建设。上个月,泰康之家津园体验馆率先投用,方便老人先期了解、体验康复照料和医疗护理等服务。目前,企业已投资26.7亿元,规划地上建筑面积14.3万平方米,包含康复医院、餐饮中心和恒温泳池等功能区,全部建成后将提供1600户居民入住,以及200张社区医院护理楼的康复床位,满足居民医养康养需求。

看重天津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政策、区位、产业等多方面的优势叠加,泰康继续加大在津投资力度。在今年的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天津峰会上,泰康保险集团共与天津市政府达成两项合作意向。在泰康之家•津园项目基础上,泰康保险集团全资子公司泰康健康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天津市民政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推动天津养老康复辅具展示体验中心、文旅纪念园项目落地,并将在妇女儿童保护公益事业方面深入合作。同时,泰康健投还与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签署合作协议,约定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发起设立100亿规模的大健康投资基金,重点关注大健康战略项目。(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