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工APP:指尖上的“职工之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明晖 编辑:李彤 2022-08-23 20:17:50

内容提要:现在,大家用的手机上少不了各种APP,看书追剧的、办事儿购物的,各有用处。今天的“网络文明看天津”咱们来说一款APP,能购物、能抢票、还能找工作,一块去看看。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现在,大家用的手机上少不了各种APP,看书追剧的、办事儿购物的,各有用处。今天的“网络文明看天津”咱们来说一款APP,能购物、能抢票、还能找工作,一块去看看。

  您现在看到的这个界面,是市总工会打造的知工APP。只要注册了工会会员,在这里就可以免费观影、文演抢票、优惠送餐,而且,像法律服务、心理服务、在线学习、求职信息等,也是一应俱全。2019年上线后,主要面向入会职工进行政策解读。三年时间里,APP的下载量达到300多万次。通过对职工的线上问卷、功能使用等情况分析,形成数据沉淀,汇总到“津工智慧平台”,会员用户需求、法律业务资讯排行、APP板块使用率排行等,一目了然。

  现在,知工APP已经实现了各区各行业在会职工的实名覆盖。依托后台数据,市总工会建立了线上困难职工的数据库,逐人建档。最近,一些困难职工反映,除了他们住院、大病帮扶这些服务需求外,亲属就业也是这些家庭的刚性需求。

  家住河东区的曹松华,母亲因为患重病卧床在家,成为困难职工数据库梳理出来的重点人群。为了拿出时间照顾母亲,曹松华不能再从事之前的工作。市总工会在日常调研中发现,像这样亲属就业难的情况,不是个别现象。他们更需要离家近、就业时间灵活的岗位。不久前,市总工会把快递业、商场信息员等新就业形态的行业,也纳入了工会会员单位,他们更提供一些上班时间和地点相对灵活的岗位,能满足困难职工家属就业的需求。

  总工会在后台进行困难职工家庭信息核对后,确认了曹松华的家庭情况及需求,找来智联招聘联合开发软件,上线了在线求职专场招聘会这一功能,精准为包括困难职工家属在内的求职者,提供岗位服务。针对曹松华的需求,会员企业顺丰速运,帮她找到了收派员的工作,离家不到3公里,上个月,曹松华顺利入职。

  给新上岗的职工充电,知工平台还免费为广大职工提供400多种专业课程的线上学习课堂。有了流量的加持,以知工APP为核心的“津工智慧平台”,逐渐成为职工会员普遍关注的职业学习和搜寻服务的新阵地。近年来,天津不断优化网络布局,拓展服务项目。鼓励大量APP、小程序等增加服务市民的功能,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