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文明看天津:网络好声音 唱响新生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杨迪 编辑:李彤 2022-08-25 20:18:41

内容提要:艺术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咱们天津有个小伙子,爱观察生活,爱创作音乐,更爱用青年人的方式去表达对生活的热爱。“网络文明看天津”今天来看他用网络好声音,唱响新生活。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艺术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咱们天津有个小伙子,爱观察生活,爱创作音乐,更爱用青年人的方式去表达对生活的热爱。“网络文明看天津”今天来看他用网络好声音,唱响新生活。

  左世龙,土生土长的宝坻人。爷爷拉得一手好二胡,小时候,他最快乐的事儿,就是听爷爷拉二胡,爱音乐的种子,也自此埋在了他心里。大学毕业后,左世龙留在北京工作,尝试各种潮流音乐,在中国教育电视台的一档节目里当过音乐总监,也在音乐网站上发原创作品,收获了一群粉丝。2018年,左世龙结婚成家,从北京回到老家宝坻。虽然环境变了,可音乐梦想并没有放弃。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让他有了创作的冲动,在网络上唱响新生活,家乡的曲艺氛围,更是给他带来了更多创作灵感。

  这首《宝坻欢迎你》,就是左世龙编曲的。天津素有曲艺之乡的美名,宝坻的京东大鼓、评剧、相声更是全国闻名。在这片优渥的土壤里,左世龙把京东大鼓等曲艺形式,跟自己拿手的流行曲风相融合,而歌词,也来源于他土生土长的乡村,9月丰收节,田地里稻浪滚滚、瓜果飘香、一派金灿灿的丰收场景,创作灵感迸发,一首《小康四季》,诞生了。

  在2021年市委网信办主办的原创网络公益歌曲大赛上,左世龙的这个作品在网络平台展播,收获了4500名网友的投票和大赛三等奖,相关话题阅读量也突破5000万。这让左世龙又收获了一大票粉丝。

  现在,包括左世龙在内,一群同样喜欢利用网络平台,表达分享传统文化的年轻人,会经常互相学习交流,把在传统技艺中发掘的魅力,融入作品中。

  最近,由市委网信办主办,北辰区委网信办承办的2022年天津市原创网络公益歌曲大赛,正式启动。来自天津、河北、内蒙古、四川等地的文艺爱好者,也都参与进来。这两天,左世龙正在修改自己的两首参赛作品,他打算加入更多年轻态、中国风的元素,冲击更好的成绩。

  最近几年,天津也通过举办“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用英语讲中国故事”等活动,通过小切口、小故事,讲好中国故事天津篇章,也受到了海内外网友的广泛关注和好评。(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