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勇:天津践行网络强国要求 推进网络文明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霍艳华 编辑:孙畅 2022-08-26 15:46:19

内容提要:8月28日至29日,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将在天津举行。在大会开幕前夕,天津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程勇就天津网信办在推进网络文明建设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介绍。

  天津北方网讯:8月28日至29日,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将在天津举行。在大会开幕前夕,天津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程勇就天津网信办在推进网络文明建设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介绍。

  程勇表示,天津市委网信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筑牢理论武装新阵地,探索创新讲好总书记领航故事的天津新媒体打开方式,推出《习“语”近人 春风拂面》等一批新媒体力作,打造网上马克思主义书房、“津门网络大思政”等网上理论学习平台,引领网民同心共振。策划“凝聚新力量 筑梦新时代”“中国有约·你好天津”等网络主题活动,通过 “沉浸式”讲述、互动化传播,让“大流量”澎湃正能量。

  在培育网络文化新风尚方面,天津扎实深入开展“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做靓“天津市大学生网络公益歌曲大赛”“钢琴公益云展播”等特色网络公益品牌,打造“好网民 青年说”“追梦青年 强国有我”“津门好网民”等青少年愿听愿看、爱转爱赞的新媒体产品和网络活动,大力开展时代楷模、道德模范等典型案例和事迹网上宣传,塑造城市软实力的神韵魅力。

  “我们在营造综合治理新生态方面,坚持依法管网、科学治网,出台《天津市网络虚假信息治理若干规定》等地方性法规,构建多主体参与、多手段结合的综合治网格局,深入开展‘清朗’‘海河净网’系列专项行动,持续加大网络乱象整治力度。2021年以来,取消网站许可备案2475家,关闭违法违规账号2434个、整改安全隐患漏洞549个,网络空间行为更加文明有序。”程勇说。

  另外,天津坚持引导网民和服务网民相结合,实现社会治理“一网统管”和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两网合一、融合发展,让广大网民从数字化“微治理”中感知温度、体会速度、提高满意度。把准群众利益关切点和情感需求点,打造“银发”智能服务平台,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等科技手段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津云新闻记者 霍艳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