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文明看天津| “云游”五大道 “种草”美丽天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楠 胡心新 编辑:张麒麟 2022-08-26 20:25:00

内容提要:景点打卡、美食探店,这些短视频经常在网上引来不少人的关注点赞,怎样用好这些线上流量呢?网络文明看天津,今天和我们一起“云游”五大道。


天津北方网讯:景点打卡、美食探店,这些短视频经常在网上引来不少人的关注点赞,怎样用好这些线上流量呢?网络文明看天津,今天和我们一起“云游”五大道

露台上喝一杯咖啡,甜品店里品尝特色小吃。重庆道225号,这处废旧厂房,最近,摇身一变成了五大道的新晋“网红”。街区里的20多家小店,文艺范儿十足,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来打卡。依托五大道的金字招牌,为实体店引流,和平区委网信办邀请十多位百万级粉丝的视频创作者,组成“网络公益活动团”,他们走进景点、特色店铺、文艺街区,通过直播、短视频等形式,带着网友们“云上”探店,在小红书、大众点评、微博等平台推出。这几天,抖音账号“镜头下的天津”团队,就来到了重庆道225号,取景拍摄。团队里6名成员,都是95后、00后,制作短视频,是他们的创业项目,这份事业还能叠加对这座城市的喜爱。已经收获了20多万粉丝,200多万的点赞量。

团队负责人告诉我们,他们发布的400多条短视频中,最受粉丝关注的,还是五大道。像《春游五大道》、《民园夜市》等作品,点赞量都超过2万次。这次,来到重庆道225号,除了拍风景、聊美食,还会讲述经营者的故事。

用创业者的故事吸引网友,让云上探店,互动性强,也增加了粉丝粘性。然而,只讲小店本身还不够,还要讲好街区背后的故事。“网络公益活动团”与五大道街志愿者协会合作,借助志愿者对风貌建筑、人文历史的熟悉,由志愿者提供素材,他们再创作后,在网络平台发布。被称为“五大道活地图”的最美志愿宣讲员张振东,这些年来已经讲解了近万场,跟他逛下来一圈,游客们不仅能听到名人的家风,还能知道故居的历史,也可以去到新开发的中意创意中心、先农大院等地打卡。

线上“云游”五大道,突破了地域限制,带动了区域的文旅消费。五大道同时也收获了更多的反馈和建议。最近,五大道管委会,就根据粉丝的线上留言,对景区内的导览标识系统进行了全面的提升,增设了9大类422块指引牌,几乎所有名人故居门口都会增加一张写着自己故事的“小名片”。(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