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文明大会为何花落津门 网络文明建设不断加强 网络生态治理、数字赋能百姓生活等取得良好成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史莺 编辑:孙畅 2022-08-27 10:21:26

内容提要:备受市民关注的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即将于8月28日至29日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办。为何大会花落津门?本市近年在推进网络文明建设方面成效几何?昨天,本报记者采访了天津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程勇。

  天津北方网讯:备受市民关注的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即将于8月28日至29日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办。为何大会花落津门?本市近年在推进网络文明建设方面成效几何?昨天,本报记者采访了天津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程勇。

  “天津近年来不断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无论是网络生态治理,还是数字赋能百姓生活等方面均积极探索破题之策。此次大会花落津门,正是对天津网络文明建设工作的肯定。”程勇介绍,天津筑牢理论武装新阵地,探索创新讲好总书记领航故事的新媒体打开方式,推出《习“语”近人 春风拂面》等一批新媒体力作,并打造线上马克思主义书房等理论学习平台,策划“凝聚新力量 筑梦新时代”等网络主题活动,用沉浸式讲述、互动化传播,引领网民同心共振。

  天津还深入开展“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做好天津市大学生网络公益歌曲大赛等特色网络公益品牌,打造“好网民 青年说”“追梦青年 强国有我”等青少年愿听愿看、爱转爱赞的新媒体产品和网络活动。“我们持续加大网络乱象整治力度,营造综合治理新生态。2021年以来,取消网站许可备案2475家,关闭违法违规账号2434个,整改安全隐患漏洞549个,让网络空间行为更加文明有序。”程勇说。

  如何畅享数字素养新生活?天津的做法是,坚持引导网民和服务网民相结合,实现社会治理“一网统管”和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两网合一、融合发展,让广大网民从数字化“微治理”中感知温度、体会速度、提高满意度。把准群众利益关切点和情感需求点,打造“银发”智能服务平台,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科技手段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程勇表示:“我们将在网络强市等方面持续着力,创新出有津味元素、津味特色的网络文明建设成果。”(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