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开幕在即 记者探馆体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播新闻部 作者:郭曦然 编辑:孙畅 2022-08-27 12:13:31

内容提要: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将于28号到29号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行,并将首次举办新时代中国网络文明建设成果展示,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网络文明建设的发展历程和丰硕成果。

  主持人: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将于28号到29号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行,并将首次举办新时代中国网络文明建设成果展示,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网络文明建设的发展历程和丰硕成果。昨天(26),本台记者郭曦然提前探访了大会场馆,来听报道。

  (现场音:听众朋友!我现在所处的位置是国家会展中心(天津)S9展馆,这里也是本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新时代中国网络文明建设成果展示的举办地。在我身后,也就是整个展馆中部,是天津展区的所在地。目前,整个展区布展已经接近完成,整个展区呈折扇型,门头汲取了石家大院建筑元素设计,可谓津味十足。而现场策展负责人潘浩告诉我,展区内种种科技成果应用,让这里又同时充满了现代气息。)

  (录音:我们设计了有声党史,把耳机戴上之后,通过触摸我们的墙上的这种按钮,就可以听到对应的党史故事。用这个机器也可以进行实时的扫码,听天津网信办跟喜马拉雅共同打造的有网上有声党史课程,可以让年轻人更习惯于用这种方式了解我们党的发展历程,了解我们党为国家所作出的这种贡献以及未来的使命。)

  而在天津展区另一侧,一部有些特殊的“电话亭”格外引人注目,这便是本市精心设计的有声明信片。潘浩说:

  (录音:通过现场的录音亭,观众就可以在里边录制自己想对网络文明发展的一些建言,然后利用我们外部的有声打印机,就可以打印出来一张具有天津特色的明信片,承载着我们刚刚录制的这段语音,通过后续的扫码就可以向别人进行分享。)

  同时,整个天津展区还将设置虚拟中医实训解剖教学系统、国网电力-零能耗小屋,以及全场景核酸检测等内容展示,全面展现本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网络推动现代化治理的种种创新举措。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互联网医院院长助理杨旭表示,大会期间,他们将发布基于互联网医疗建立的综合诊疗体系,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服务。

  (录音:会发布一个我们叫做以互联网医院医联体为平台和依托的分级诊疗新模式,总医院打通其他三甲医院和专科医院,患者可以在任何手机上面挂号,首先在一级医院基层医院就诊,如果需要可以直接转诊转过来,在总医院他的各种诊疗也能进行共享。)

  新时代中国网络文明建设成果展示是本届网络文明大会的创新设计,旨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网络文明建设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展览分为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和互联网企业展区三部分。此外,本届大会还将举办网络诚信建设高峰论坛等10场分论坛和网络文明主题活动,会上将发布共建网络文明天津宣言,并将发布2021年度中国网络诚信十件大事、《中国网络诚信发展报告2022》等成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