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重头戏”准备就绪!展示我国网络文明建设丰硕成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霍艳华 摄影吴涛 蒲永河 戴涛 编辑:孙畅 2022-08-27 14:29:07

内容提要: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即将在津开幕,作为现场展示的“重头戏”,新时代中国网络文明建设成果展已经准备就绪,该展览将全方位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网络文明建设发展历程和丰硕成果。

  天津北方网讯: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即将在津开幕,作为现场展示的“重头戏”,新时代中国网络文明建设成果展已经准备就绪,该展览将全方位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网络文明建设发展历程和丰硕成果。

  据了解,成果展分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和互联网企业展区三个展区,其中综合展区共1500平方米,分为思想引领、文化建设、道德示范、行为规范、生态治理、法治建设、文明创建、交流互鉴等8个部分,从不同侧面展示新时代中国网络文明建设取得的成果。

  记者在现场看到,综合展区重点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要求,全文呈现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的贺信,介绍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等。在思想引领篇中,展示了中央主要新闻单位通过图片、文字、视频等多种形式宣传重大主题网上成果;文化建设篇展现了我国坚持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涌现的内容优质、形式多样、技术创新的优秀网络文化作品;道德示范篇展现各部门广泛开展时代楷模、好人好事的网上宣传,网络文明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实施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行动,网络扶贫行动等内容;行为规范篇展现各部门培育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网络伦理和行为准则,助力提升青少年网络素养,健全防范青少年沉迷网络工作机制,加强互联网行业自律,发挥行业组织引导督促作用;生态治理篇展示党对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网络生态治理水平明显提升,网络平台主体责任不断夯实,互联网党建工作成效明显;法治建设篇展现网络空间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大力普法工作进展,着重介绍网络空间治理有法可依,网络信息技术深度融入司法,网络普法形式多样新颖等内容;文明创建篇展现各地区各部门着力打造网络文明创建品牌,开展网上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成果;交流互鉴篇,重点展现我国充分发挥互联网传播平台优势,加强网络空间国际交流合作,讲好中华文明故事,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的内容。

  另外,地方展区集中展示全国各地开展文明建设创建的实践成果。展区1575平方米,一共有23个省(区、市)参展。互联网企业展区主要展示网信企业助力网络文明发展所取得的成果。展区900平方米,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国联通、阿里巴巴、腾讯、抖音、360集团及蚂蚁集团9家企业参展。(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摄影吴涛 蒲永河 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