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打造“好网民青年说”品牌,提升新时代好网民意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播新闻部 作者:吴妍妍 编辑:刘颖 2022-08-28 11:33:56

内容提要:近年来,河西区积极打造“好网民青年说”品牌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主题活动,通过青年人的视角,用温暖向善、激情奋进的声音,讲出天津故事,号召青年人争做中国好网民。

  主持人:近年来,河西区积极打造“好网民青年说”品牌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主题活动,通过青年人的视角,用温暖向善、激情奋进的声音,讲出天津故事,号召青年人争做中国好网民。来听记者吴妍妍的报道。

  【视频:愿许许多多和我一样的新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们,见证青春力量……】

  这是河西区“好网民青年说”主题活动中一场线下分享会的精彩瞬间。视频中正在进行演讲的是河西区委网信办青年干部茹义,他以一篇题为《当梦想照进现实》的演讲,跟现场观众分享他走入工作岗位以来的心路历程和个人感悟。

  【录音:面对纷繁复杂的工作,当时也有过一段时间比较迷茫,后来也通过这些领导长辈朋友的也是交流,自己慢慢地树立了对于未来的期待和目标。当时台下坐着大概有二三百个大学生,我们所讲的这些自己的故事也能够引起大家的一些共鸣,当时整体下来反响比较热烈。】

  “好网民青年说”已举办了五季不同主题的线下讲述活动,共有20名不同行业的青年通过分享交流了新时代青年的心路历程。活动负责人孙维说。

  【录音:同时我们也开设了“好网民青年说”的微博话题,就是希望广大的青年网民能够通过话题的分享,用向上向善生动感人的例子讲好中国故事,也展现青年人昂扬向上的一种精神风貌。截止到目前为止,我们的微博话题的阅读量也已经累计达到了2.1亿次。】

  “好网民青年说”微博话题吸引了很多志同道合的青年网络大V。天津政务网红、被人民日报点名表扬的自媒体大V、校园好网民代表都是通过“好网民青年说”与青年网友们见面,参与到各种网络正能量活动中来。

  如今,“好网民青年说”已经变成了青年网友沟通交流的桥梁。在这个话题之下,很多青年朋友也会把他们生活中的小故事和正能量的经历分享出来。市民张欢是“好网民青年说”话题的忠实粉丝,她说。

  【录音:其实看了这么多人物事迹,每个人都是平凡又普通的人,但是每个人身上又都有闪光点,让我们去学习,通过这个栏目让我知道我们也是有很多伙伴共同奋斗的。】(记者吴妍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