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天津落户、购房等!这一波重磅消息你要知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 作者: 编辑:刘颖 2022-08-29 07:49:00

内容提要:今年中秋节放假时间为9月10日至12日。连休3天!不!调!休! 不!限!行!

  你知道吗?再上10天班就要放~假~啦~

  今年中秋节放假时间为9月10日至12日。连休3天!不!调!休! 不!限!行!

  除了放假,这一波重磅消息,你需要知道!

  涉及天津人的

  落户、购房、就业、教育、医疗、交通、文旅

  等生活的方方面面

  每一条都实打实!

  一起来看吧↓

  01

  支持“滨城”建设 一揽子政策发布

  滨海新区政府近日公布《滨海新区落实支持“滨城”建设若干政策措施的工作方案》,鼓励高校毕业生和在校生、滨海新区产业工人、京津冀协同重点企事业单位员工、在“滨城”生活的准市民等五类人员在滨海新区落户。方案还明确:在我市居住的非我市户籍居民,可凭有效居住证申请滨海新区购房资格,享受与我市市民同等购房待遇;对滨海新区引进认定的领军人才、高技能人才等,在租房、购房时给予相应支持。

  02

  天津出台指导意见 规范住宅多样性空间的利用

  天津市规划资源局日前印发《市规划资源局关于印发住宅多样性空间增值利用规划管理指导意见(试行)的通知》,明确了对住宅挑空、坡屋顶、地下室及室外专有庭院四类多样性空间的增值利用政策,让居民享受多种风格、类型的居住空间。此外,《意见》对专有庭院的设置做出明确规定。允许低多层住宅设置室外专有庭院。

  03

  投资天津75亿美元,中芯国际要建这条生产线

  8月26日,中芯国际与天津市西青经济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和天津西青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订立并签署《中芯国际天津12英寸晶圆代工生产线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04

  千万补贴!天津首个直播经济扶持政策落地

  为进一步优化直播电商产业发展环境,推动直播电商新经济、新业态创新发展,近日,中新天津生态城通过制定《加快直播经济产业聚集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对重点直播企业及优秀主播给予扶持,单项补贴最高奖励可达1000万元。该政策也是天津市首个直播经济扶持政策。

  05

  公安部门服务企业服务发展“十条措施”发布

  市公安局近日制定出台《天津市公安局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服务企业服务发展“十条措施”》。聚焦服务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

  06

  国家药品安全考核 本市三年连获A级

  日前,国家药监局2021年药品安全考核评价结果出炉,我市考评结果为A级,并获通报表扬。这也是我市连续第3年在国家药品安全考核中获评A级。

  07

  2021年天津居民期望寿命达到82.03岁

  天津强化预防为主,坚持防治结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在疾病预防控制上取得了显著成效,居民健康状况水平持续提升。2021年天津居民期望寿命达到82.03岁,较2012年升高0.84岁,达到发达国家水平。

  08

  天津全面推行糖尿病门诊特定疾病健康主管责任制

  天津近日印发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行糖尿病门诊特定疾病健康主管责任制。由糖尿病门特患者自主选择一家健康主管机构,负责教育指导糖尿病门特患者加强自我管理,并向糖尿病门特患者提供规范化糖尿病健康管理服务。

  糖尿病门特

  健康主管机构名单

  (截至2022年7月12日)

  09

  20家零售药店能刷医保卡了

  近日,天津泰丰大药房等20家零售药店经评估合格,完成了医药采购应用平台信息系统、监督检查设施设备的安装调试等工作,已签订《天津市医疗保障定点零售药店医疗服务协议》。

  10

  串联东丽湖!天津这条市域铁路走向公示

  作为大型居住区的东丽湖片区,一直在期盼着轨道交通线路的到来。日前,津宁市域(郊)铁路一期工程(经三路站至淮淀站)第一次环评公示,未来东丽湖的居民们可以利用津宁线,实现与地铁线网的连通。

  11

  宁海路站位置披露

  据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消息,天津市轨道交通Z2线一期工程(滨海机场站~北塘站)-宁海路(车站主体)项目设计方案总平面图正在进行公示。公示信息披露了站点位置等信息。宁海路站位置首次披露,位于滨海新区玉祥道与宁海西路交口南侧地块内。

  12

  滨海新区新增超10万个停车位

  日前,滨海新区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了《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滨海新区停车综合运营服务提质增效实施方案的通知》,其中明确:到2025年,全区新增停车位不少于10万个。其中随各类地块开发新建建筑物配建车位不少于8万个,新建各类公共停车场(楼)停车位不少于5000个,旧小区内部挖潜车位不少于15000个。

  13

  中国民航大学新校区工程二标段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8月24日,中建三局北京公司承建的中国民航大学新校区建设工程二标段顺利通过竣工验收,今年9月新校区将迎来首批新学生。该项目位于天津市宁河区未来科技城,总建筑面积约 86200㎡,包括体育馆、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含能源站)、师生活动中心等。

  14

  天津市第二耀华中学准备好迎接新生

  汉白玉为底的描金校名,迎面而来的耀华元素,今年刚刚成立的天津市第二耀华中学传承耀华名校的厚重基因,聚焦和平教育优质资源,利用暑期在软硬件方面做了全面提升,即将在9月份迎来2022级新生。

  15

  天津这里再添主题运动公园

  近日,中新天津生态城泵道公园启动建设,通过“生态绿地+运动场地”方式提升公园的复合功能,以小轮车为主题增设体育设施,打造“公园中的运动场”。

  16

  黄崖关长城断崖地貌景区修缮完毕 重新开放

  今年7月,黄崖关长城风景名胜区管理部门对西线长城受自然侵害的部分墙体进行修缮,为确保游客安全,该景区西线断崖地貌景区暂时关闭。经过近两个月的紧张施工,断崖地貌景区修缮完毕,并于8月26日对外开放。

  17

  京津冀首个文商旅4.0项目乐雅广场开工

  随着京唐铁路宝坻站即将启用,津侨国际小镇内的乐雅广场作为宝坻首个为高铁做配套的服务项目也率先启动8月24日,乐雅广场启动仪式在宝坻津侨国际小镇举行。该项目将以京津冀区域首个文商旅4.0的高标准提升市民购物和休闲体验。

  18

  天津这两街区入选这批国家级名单

  文旅部25日公布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意式风情区、滨海文化中心等123个集聚区入选。

  19

  天津作家作品《红骆驼》获鲁迅文学奖

  8月25日,第八届鲁迅文学奖揭晓获奖作品名单,7个奖项共35篇(部)作品获奖,呈现了中国当代文学的杰出成就。天津作家王松的《红骆驼》荣获中篇小说奖,这也是继冯骥才、尹学芸斩获第七届鲁迅文学奖之后,天津作家再获殊荣。

  这么多重磅好消息

  快转给家人、朋友一同分享吧~

  九月即将来临

  祝大家度过一个充实而丰盈的九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