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数字慈善高质量发展!数字公益慈善发展论坛在津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田巧梅 摄影 蒲永河 编辑:刘颖 2022-08-29 15:52:18

内容提要: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在天津举行。8月29日上午,主题为“推进数字公益慈善 共建共享数字文明”的数字公益慈善发展论坛在天津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来自政府有关部门、学界、产业界的数位代表相聚津门,集智聚力,凝聚共识,共同推动互联网和公益慈善事业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在天津举行。829日上午,主题为“推进数字公益慈善 共建共享数字文明”的数字公益慈善发展论坛在天津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来自政府有关部门、学界、产业界的数位代表相聚津门,集智聚力,凝聚共识,共同推动互联网和公益慈善事业发展。

  在数字时代背景下,如何释放信息通用技术的能力?在论坛专家演讲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张平表示,信息通信技术让社会服务更加普惠便捷。张平建议,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同,形成共推良性发展的坚强合力,强化跨行业的技术交流和产业合作,推动各方优势互补、通力合作,共同促进数字公益慈善良性发展。同时要强化创新驱动,助力公益慈善优化升级。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主播、“石榴籽计划”发起人海霞在发言中跟大家分享了“石榴籽计划”在边疆等地区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助力各地区各民族的兄弟姐妹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的故事。她表示,近些年来,实施“石榴籽计划”形成了高触达、可复制、有实效的推普经验,而这也得益于互联网的快速发展。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贝晓超说,近年来,红十字基金会在推动网络文明建设方面持续发力,其中,充分发挥数字化治理优势,提升公益服务能力。通过与大型互联网平台合作,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正在致力于建构一个基于全社会应急救护资源的应急救护响应网络。依托数字技术,提高公益服务供给能力和效率,扩公益项目人群覆盖面和影响面。后续也将深化网络生态治理,为公益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构建更加良好的生态环境。

  中国残疾人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张振飞表示,随着互联网时代和信息化社会全面到来,越来越多的残疾人成为互联网的参与者、受益者和创造者,他们不仅通过互联网充分展示自我,还在互联网新业态下获得了大量就业创业机会;将继续系统研究梳理残疾人网络就业创业的现状,从中理清思路,作出科学判断,从而在政策乃至法律层面加以引导、扶持、推动,更好地发挥互联网在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方面的作用。

  此外,在论坛主题演讲上,行业大咖们还围绕“三农数字普惠金融助推乡村振兴”“数字技术助推公益文明进步”等内容展开探讨,进一步赋能公益慈善高质量发展,助力新时代网络文明建设。(津云新闻记者 田巧梅 摄影 蒲永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