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营地、VR游戏……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带您沉浸式观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陈汝宁 摄影 蒲永河 编辑:刘颖 2022-08-29 15:49:16

内容提要:8月28日,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拉开帷幕。在国展中心S9展馆广东展区,记者在现场通过VR眼镜进入元宇宙虚拟艺术社区进行了沉浸式观展,体验广东区域传统文化艺术品的独特魅力。

  天津北方网讯:8月28日,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拉开帷幕在国展中心S9展馆广东展区,记者在现场通过VR眼镜进入元宇宙虚拟艺术社区进行了沉浸式观展,体验广东区域传统文化艺术品的独特魅力。

  “您现在看到的是‘非遗广州红’元宇宙营地,是由广州市网信办主办的‘非遗广州红 邂逅元宇宙’网络宣传活动所创建的开放式‘广州非遗元宇宙艺术社区’,在这里,我们结合‘非遗’及‘元宇宙’元素,创新打造了首个广州非遗元宇宙艺术推广虚拟营地。”体验过程中,工作人员指引固定参观体验路线并讲解。

  虚拟营地内,有房车、帐篷和天幕,还有粤剧、广东醒狮、洪拳、广东剪纸等8个非遗项目,结合创新互动玩法进行展陈及体验,构建了新生态非遗传播模式。

  除了沉浸式体验元宇宙艺术社区,VR世界里还有各种主题的功能游戏:清风侠冲冲冲——全国首款以“扫黄打非护苗行动”为主题的功能游戏,该游戏通过跑酷的游戏方式,让青少年学会避免网络不良危害;我是画卷修复师,将16个极具广东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以画卷拼图的方式融入其中,通过简单的玩法,让更多人以趣味方式深入了解非遗文化;星星生活乐园,帮助孤独症儿童学习理解社交规则,让他们在面临真实场景时能够恰当应对,并缓解焦虑情绪;垃圾分类小游戏,让市民群众在玩乐中体验垃圾分类的知识性和趣味……

  接下来,广东将进一步加快网络文明建设步伐,让网络文明之花更繁盛、成果更丰硕广东省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处张云表示。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摄影 蒲永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