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黎明:做新时代好网民 让正能量在网络中澎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霍艳华 摄影马成 编辑:刘颖 2022-08-29 15:51:10

内容提要:8月29日,“时代楷模”“改革先锋”张黎明应邀参加在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网络诚信建设高峰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张黎明表示:“互联网通达亿万群众,网络诚信建设人人都是受益者、人人也应该成为贡献者。让我们共同建设天朗气清的网络环境,让正能量在网络中澎湃。”

  天津北方网讯:829日,“时代楷模”“改革先锋”张黎明应邀参加在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网络诚信建设高峰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张黎明表示:“互联网通达亿万群众,网络诚信建设人人都是受益者、人人也应该成为贡献者。让我们共同建设天朗气清的网络环境,让正能量在网络中澎湃。”

  张黎明说,诚信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随着网络空间成为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诚信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熔铸于互联网发展,成为建设网络强国、弘扬网络文明的基石。

  演讲过程中,张黎明结合自觉践行网络诚信,做中国好网民和工作实际,从当好诚信文化宣传员、当好诚信发展践行者、当好网络公益带头人三方面,同与会嘉宾分享共同维护诚实守信网络文明风尚的实践体会。他说:“作为新时代好网民,我们要传承弘扬诚信文化,规范网络言行、杜绝失信行为、遵守文明礼仪,共建网络诚信新时代。”

  网络文明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创新型一线劳动者代表,同时也是一名普通网民,张黎明自觉履行党的创新理论传播的光荣职责,坚持把理论与工作实践相结合。他曾担任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天津形象大使,积极参与各类线上线下宣讲活动,走进社区学校、政府企业开展各类宣讲120余场,受众6万余人。他参与“党课开讲啦”专题慕课等网上正能量活动,宣讲的《奋斗者的时代》被中共中央组织部评选为全国精品党课。围绕张黎明个人事迹拍摄制作的主题宣传片《张黎明:守护万家灯火》在388家海外媒体刊发,总阅读量超540万次,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带动大家共同维护诚实守信的网络文明风尚。

  张黎明表示,新时代好网民,要守信互信、共践共行,自觉抵制侵权盗版、恶意诽谤、色情低俗等违法不良信息,共同防范网络谣言、网络诈骗、网络暴力,合力守护清朗网络空间。同时,他将继续当好网络公益带头人,传递向善向上力量,随手小善、关爱他人、奉献社会,让网络成为道德文明的栖息地让时代新风充盈网络空间。(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摄影马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