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学科交叉融合 南开大学设立数字经济本科专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孙畅 2022-09-30 13:35:54

内容提要:近日,南开大学数字经济本科专业暨“数字经济大讲堂”启动仪式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南开大学数字经济本科专业暨“数字经济大讲堂”启动仪式举行。

  据悉,南开大学数字经济本科专业于2022年获教育部批准设立,由经济学院牵头,协同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人工智能、工商管理、法学等相关学科共同建设。该新专业将与中国科协-天津市人民政府-南开大学数字经济研究中心、教育部首批文科实验室(试点)“南开大学经济行为与政策模拟实验室”(数字经济实验室模块)、南开大学数字经济交叉科学中心等研究平台共同构成南开大学数字经济领域的教学与科研体系,为推进南开大学新文科建设、抢占数字经济复合型人才培养高地发挥重要作用。

  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院士在仪式上表示,数字经济专业的设立是南开大学在新一轮全球科技革命背景下应对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需求、努力推进“新文科”和学科交叉融合建设的重要创新与探索举措。希望经济学院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契机,做好跨学科、跨单位组织协调工作,不断提升数字经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水平,努力将数字经济本科专业建成南开大学的新品牌。

  仪式上,南开大学原校长龚克教授为与会师生带来题为《数字经济:学什么?怎么学?》的“数字经济大讲堂”首场讲座,并与现场师生深入交流互动。(津云新闻记者 段玮 通讯员 彭支伟 王皓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