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代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 把“大会好声音”装进心里 带回天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杨 编辑:李松达 2022-10-24 10:01:23

内容提要:赴京参会期间,玛丽亚被紧张、忙碌等各种氛围感染着,连日来,她一有时间就伏在案头反复学习记录。“其他代表们畅所欲言时,我就在旁边用心听、认真记,特别是教育界的同行,生怕错过每一个‘大会好声音’!”

天津北方网讯:换上自己最喜爱的维吾尔族盛装,精心整理着发梢,10月23日傍晚,党的二十大代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玛丽亚)踏上了返津的路。在车上,她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给老师和同学们发来短信:“回到天津后我就直奔学校,你们等着我,我要把大会上满满的‘干货’带到学校,带回天津。”

赴京参会期间,玛丽亚被紧张、忙碌等各种氛围感染着,连日来,她一有时间就伏在案头反复学习记录。“其他代表们畅所欲言时,我就在旁边用心听、认真记,特别是教育界的同行,生怕错过每一个‘大会好声音’!”

作为一名从边疆贫困地区走出来的少数民族学生,十年来,玛丽亚亲眼见证了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她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她更加感到自己责任重大,“我要为各行各业培养‘头脑’和‘拳头’都过硬的新时代人才!”

对于今后怎么更好地开展高校思政课程,玛丽亚心中已经列起了一项项“育人账本”:“我们学校每年都会派出55名师生赴新疆和田地区实习支教,回来后,我们要进行‘菜单式’‘定制式’和‘标准模块式’师资培训,为当地带去更先进的教育理念。”“祖国是个民族团结的大花园,依托‘少民室’这个平台,我们要实施‘红石榴育才工程’,通过开展‘1+X’助力成长系列活动,在学业、生活、心理、就业等方面助力少数民族学生成长。”

大会虽已落幕,但新使命刚刚起航。临行前,玛丽亚一遍遍整理着行装,她小心翼翼地把自己在大会上的心得笔记一页页装进文件包:“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都在热切期盼着我回去,和他们一起分享盛会时光。”

玛丽亚说,“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我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引导青年学生把自身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回津后继续践行一名党代表的神圣职责,通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投身乡村振兴战略,服务西部发展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勇担使命、砥砺前行。”(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