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代表风采】刘婷: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让百姓的生活更加美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22-10-24 21:32:23

内容提要: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在和平区五大道附近,总能看到一位女投递员骑着电动车,满载几十公斤的邮件穿梭在大街小巷……她是快递行业伴随电商共同崛起的见证者之一,她是十五年如一日坚守岗位的“快递小姐姐”,她就是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和平区贵州路速递营业部的揽投员刘婷。

天津北方网讯: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在和平区五大道附近,总能看到一位女投递员骑着电动车,满载几十公斤的邮件穿梭在大街小巷……她是快递行业伴随电商共同崛起的见证者之一,她是十五年如一日坚守岗位的“快递小姐姐”,她就是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和平区贵州路速递营业部的揽投员刘婷。

刘婷(左)上门为用户服务

刘婷仔细核对投递地址

提到自己的职业,刘婷朴素的话语中透露着自豪。“刚参加工作时家人并不支持,可我从小有一个邮政梦。每当看到用户能够准时收到邮件,道一句感谢,就能给我带来满满的成就感。”虽然是高强度的工作,但刘婷是在速递揽投员的岗位上一干就是十五年。伴随着电商和网购的崛起,快递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快捷和便利,大家对于快递的需求也越来越多。刘婷感慨道:“我刚参加工作时,送的大部分是文件。如今小到卫生纸之类的日用品,大到电脑,甚至贵重的金饰品,大家都能从网上买了!”

刘婷在一线工作中

刘婷坦言,快递作为近年来突飞猛进的行业,给人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人们对快递服务的要求也不断提升。邮政作为“国家队”,一直致力于推进寄递业务改革和创新,狠抓送达时限,提升服务质量。特别是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期间,邮政努力克服不利影响,积极应对困难挑战,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在保供保通保畅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刘婷在一线工作中

“作为一名邮政基层员工,我非常了解用户对邮政服务的需求,能够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我感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刘婷说,“作为一名揽投员,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岗,积极学习宣传贯彻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实际行动助力快递行业更上一层楼,让百姓的生活更加美好!”

策划统筹 马庚申 稿件 刘宇

图片 天津邮政提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