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代表张黎明到天津职业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蓝领工人幸遇新时代,满怀信心激情创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王绍芳 李杨 编辑:孙畅 2022-10-28 07:48: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22次提到创新,并指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我非常幸运地赶上了这样一个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新时代,才让我们一线的蓝领工人能够有信心、有激情地投入创新事业之中。”昨天下午,党的二十大代表、“时代楷模”张黎明受邀来到天津职业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教师和学生代表分享参会体会和学习心得。
张黎明(右四)在天津职业大学分享交流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收获体会,并来到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与技能大师李建国团队亲切交流。张立摄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22次提到创新,并指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我非常幸运地赶上了这样一个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新时代,才让我们一线的蓝领工人能够有信心、有激情地投入创新事业之中。”昨天下午,党的二十大代表、“时代楷模”张黎明受邀来到天津职业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教师和学生代表分享参会体会和学习心得。

  阶梯教室内,张黎明从参加党的二十大、在“二十大代表风采”“党代表通道”接受媒体采访、在天津代表团讨论会上发言等方面,以鲜活的事例、通俗的语言、真切的情感生动讲述了参加党的二十大的切身感受,对会议精神进行学习解读、宣传阐释。他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国家电网人和新时代的产业工人,有幸连续两次参加党的代表大会,感到十分荣幸,同样感受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责任在肩、使命在身。

  天津职业大学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院长张小文表示:“今天听到张黎明同志的报告,我备受鼓舞,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我深刻体会到现代职业教育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同时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人才、对知识及对创新的重视,令我们对今后搞好职业教育,培养更多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充满信心!”该校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大二学生张博涵听完报告后说:“我内心深受鼓舞,作为职业教育的学生,我要向张黎明学习,结合所学专业把技能练好,用所学知识报效祖国。”眼视光工程学院大三学生王一涵告诉记者:“我们要当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中国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