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则银代表回到社区与居民交流──“加油干,奔着更好的日子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王音 编辑:孙畅 2022-10-29 08:12:00

内容提要:26日上午,北辰区瑞景街道宝翠花都社区的居民聚在长廊里聊着家常。看到二十大代表、宝翠花都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林则银正在社区里忙碌,81岁的社区居民王春茂大声招呼:“小林子,快来快来,给我们讲讲你从北京带回的好声音!”

  林则银(右三)与社区居民交流。孙立伟 摄

  天津北方网讯:26日上午,北辰区瑞景街道宝翠花都社区的居民聚在长廊里聊着家常。看到二十大代表、宝翠花都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林则银正在社区里忙碌,81岁的社区居民王春茂大声招呼:“小林子,快来快来,给我们讲讲你从北京带回的好声音!”

  林则银热情地回应,一下子被居民簇拥在中间。“林书记,你是从咱社区走出的全国党代表,我们感到特别光荣、自豪!”“见到总书记,你激动不?现场聆听报告,是什么感受?”“报告提到了基层社会治理,咱社区未来会是什么样?”大家你一言、我一语问起了关心的话题。

  “从北京一回来,我就忙着整理笔记、梳理思路、总结心得。真是有一肚子的话要跟大家讲。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我心潮澎湃、热泪盈眶。一次次鼓掌,我的手都拍红了,真是发自内心感动。这是一个真正以人民为中心的报告,让我对今后的工作更有信心、更有干劲!”说起北京的所见所闻,林则银难掩激动。

  “林书记,你在分团讨论时都说了什么?有没有讲讲咱社区的好故事?”

  “当然要讲!我分享了‘五常五送’工作法,讲咱的社区食堂暖胃又暖心,讲咱的志愿队伍越来越壮大,讲大家共建美丽社区的点点滴滴……赢得了全场热烈掌声。我能够当选党代表,离不开居民们的认可和支持。我一定要把基层的好声音、把老百姓的心声传递出去!”林则银动情地说着,居民们频频点头,表示赞许。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在我理解,社区治理要从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入手,一方面了解居民的所思所盼,一方面提升社区工作者的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我们的服务做好了,你们会更有归属感,更愿意主动站出来参与社区治理。只有社区和居民共同努力、双向奔赴,才能实现共建共治共享。”林则银说,今后既要做好服务“软环境”,更要加强“硬举措”,以科技赋能让社区治理更精准、更高效,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

  “林书记,你说得对!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能成功。咱们团结一心,一定能形成更大合力。”“只要是为社区好,我们都支持。”“感党恩、跟党走!”……居民们你一言我一语,说的都是心里话。林则银接过话说:“党的二十大指明了前进方向,咱们一定要加油干,奔着更好的日子去!”(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