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 再出发 | 泰达环保:把握“双碳”战略发展机遇 实现高质量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劳韵霏 编辑:付勇钧 2022-10-31 08:02:44

内容提要:党的二十大报告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擘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鼓舞着各行各业的奋斗者。泰达环保以实干实效交出三季度答卷,“双碳”产业蓬勃发展,再有提升。

天津北方网讯:党的二十大报告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擘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鼓舞着各行各业的奋斗者。泰达环保以实干实效交出三季度答卷,“双碳”产业蓬勃发展,再有提升。

前三季度,泰达环保落子贵州思南,“突破乌江”,打通西南生态通道;河北青龙项目克服诸多难题,取得阶段性进展;山东昌邑项目夜以继日,如期投产运营。2022年1-9月份,生活垃圾处理量291.58万吨,同比增加46.25%;处理秸秆25.42万吨,同比增加1.76%;发电量12.4亿度,同比增加39.8%;上网电量10.25亿度,同比增加36.67%。研发成果斐然,年内泰达环保及所属公司新增授权实用新型专利30项。

泰达环保双港项目

“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指示精神,我们会进一步锚定‘双碳’目标,抢抓国家、地方政策机遇,坚定不移做大做强核心主业,以‘同心多元’提质增效,不断完善生态环保产业体系,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发挥减污降碳协同效应,让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泰达环保党总支书记、董事长王天昊说。

泰达环保成立于2001年,是中国最早从事垃圾焚烧发电的企业之一,也是国内第一家取得国家环保部颁发的环境污染治理设施(生活垃圾)甲级运营资质的环保公司。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开幕,泰达环保党总支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王天昊说:“报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公司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泰达环保党总支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多年来,泰达环保牢牢把握“双碳”战略发展机遇,乘政策利好、行业大环境向上的优势,实现了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泰达环保在变局中闯出新局,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着力于“双碳”产业布局,进行了强链、补链、固链,投产项目由8个变成19个,目前已形成9省15市的全国布局。从单一的垃圾焚烧发电向循环经济产业园模式迈进,纵向延伸城乡生活垃圾储运以及建设分布式光伏、加氢站、充电桩等新能源项目,横向提升环保设备研发制造和技术咨询服务。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泰达环保除了实现了量的增长,还有质的飞跃,2021年泰达环保营业收入27.57亿元,较2017年增长近五倍,经营业绩实现新突破。2021年累计处理生活垃圾295.02吨;处理秸秆30.76万吨;发电量12.35亿度,上网电量10.40亿度。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泰达环保依托自己的研发中心,围绕固废处理设施研制开发了多项自主知识产权技术设备,服务生活焚烧发电厂的自动擦窗机、高效除臭系统、飞灰螯合固化设备、集成“SNCR(PNCR)+石灰浆旋转喷雾反应塔+消石灰喷射+活性炭喷射+袋式除尘器+(SCR)”的处理工艺等。目前,公司累计授权专利216项。

王天昊表示,泰达环保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双碳”发展战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双碳”政策机遇、抢抓“双碳”政策红利,加快产业布局,构建集市政垃圾、危废、医废、餐厨、污泥、建筑垃圾、水体治理、土壤修复等为一体的产业发展格局。沿“一带一路”方向,适时开拓海外市场,持续加大科研力度,借助高校科研优势,研发新技术、开发新产品,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创建世界一流企业。(津云新闻记者 劳韵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