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伯礼:苍生大医 传薪播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庆哲 编辑:李彤 2022-11-03 20:11:00

内容提要:二十大代表在基层,年逾七旬的张伯礼院士是人民英雄,但他把自己当成一个普通医生。从北京一回来,他就投入到门诊和新药的研发当中,同时为中医药创新发展忙碌着。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二十大代表在基层,年逾七旬的张伯礼院士是人民英雄,但他把自己当成一个普通医生。从北京一回来,他就投入到门诊和新药的研发当中,同时为中医药创新发展忙碌着。

  张伯礼今年74了,坚持每周拿出来三天时间,出门诊。从上午十点开始,到最后一位患者看完,已经将近中午一点了。

  从北京回来这些天,院士天天“赶场”,上午看完病人,下午赶回学校参加新药的调度论证会。不管是在门诊,还是会议间隙,他总抓住机会,跟大伙儿分享二十大的感受。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把教育、科技、人才,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张伯礼院士领衔的现代中医药海河实验室,正在研制一种用于新冠肺炎康复期的新药,在北京开会时,他每天都要问情况。这个月,新药就要注册了,药理学、临床研究等数据的准备情况,张伯礼院士挨个儿听汇报,帮着找问题,催着大家赶进度。最近,天津中医药大学也计划推出“青年托举人才计划”,通过资金、课题的支持,让年轻科研人才快速成长。

  就在这周,市教委还利用思政教育平台,组织党的二十大代表,到高校与师生分享报告精神和学习体会。在第一场分享会上,张伯礼院士就结合健康中国建设、中医药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等内容,和师生交流互动,鼓励学生们守正创新,更加点燃了大家心中科研报国的激情。(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