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拉家常、说变化 让宣讲冒热气、润人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杨禹 杨迪 金丹 编辑:张麒麟 2022-11-26 20:24:00

内容提要:连日来,天津各级宣讲团,在“广”字上下功夫,在生动鲜活上下功夫,在给谁讲上下功夫,用大伙身边感受到的事情,拉家常、说变化,让宣讲冒热气、润人心。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天津各级宣讲团,在“广”字上下功夫,在生动鲜活上下功夫,在给谁讲上下功夫,用大伙身边感受到的事情,拉家常、说变化,让宣讲冒热气、润人心。

从北京回来的这一个月,党的二十大代表孟祥飞已经进基层宣讲了20多场。这次,他来到天津工业大学。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交叉学科建设”,天津工业大学新开设了物联网工程专业,这也是天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专业,涉及计算机、通信技术、电子技术等多个学科。围绕大家对“交叉学科”的理解,现场,孟祥飞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眼下,党的二十大精神,也融入到全市大中小学的思政课堂里。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也进入集中宣讲阶段。市教育两委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思政课主题论坛,暨天津市高校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邀请国内思政课领域专家,围绕提升学校思政课的“道理”“学理”和“哲理”,为全市思政课教师代表,进行宣讲辅导。

在南开区退役军人之家,天津市老战士宣讲团的4名成员,结合身边变化,面向全市退役军人代表和基层党员干部,展开宣讲,让大家更深刻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现场听宣讲的衡飞,曾在空军服役,退役后,在党组织的指导下,自主创业,开设洗涤公司,业务遍及京津冀。现在公司270多名员工,七成以上都是退役军人,去年他还被评为“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宣讲团成员高衡,也结合他的经历,交流感受。

来自蓟州区的许天凤,党龄40多年了,退休后,加入区里的巾帼宣讲团。老百姓爱听京东大鼓,给了许天凤启发,她把党的二十大报告里的金句,提炼改编成京东大鼓的唱词,让大家更好理解报告内容。

这首全新编写的《二十大报告指航程》,一共54句唱词。许天凤请来自己的老师,配合着唱腔音律,对着报告字斟句酌、打磨歌词,前后修改了二十多稿,更加朗朗上口。而这样的编曲,并不是第一次,在许天凤的桌上,铺满了这些年来,她摘录记下的总书记金句。每次创作,她都要拿出来翻一翻,结合着理解。

为了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这两年,蓟州区每个乡镇、街道、村、社区都建起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场所。东二营镇邀请许天凤她们过来表演,也给村民们讲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演的都是大伙身边感受到的变化,也引来了村民们阵阵掌声。演出完,许天凤和姐妹们一起,针对现场气氛最热烈的部分,分享感受。这话匣子一打开,老姐几个可是完全收不住了。(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