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稳就业促就业 招招暖民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杨 编辑:刘颖 2022-11-27 10:18:39

内容提要:翻开2022年天津20项民心工程清单,“多措并举推动就业”被摆在重要位置。今年以来,市人社部门通过拓宽渠道、精准服务,多点发力推动群众就近就业、充分就业。截至10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1.92万人,完成全年计划的91.2%,就业形势保持基本稳定。预计到年末,完成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5万人的任务目标。

  天津北方网讯:翻开2022年天津20项民心工程清单,“多措并举推动就业”被摆在重要位置。今年以来,市人社部门通过拓宽渠道、精准服务,多点发力推动群众就近就业、充分就业。截至10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1.92万人,完成全年计划的91.2%,就业形势保持基本稳定。预计到年末,完成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5万人的任务目标。

  “真没想到,家门口找到了好工作!”家住津南区海棠街景新花园社区的杨荣在一家私企工作了十几年,主要负责外贸业务。去年5月,企业撤销了外贸业务,48岁的杨荣随之下岗,虽多次尝试继续找工作,却由于年龄等原因屡屡被拒之门外。一度感到失望的杨荣,今年上半年在社区群中看到一则公益性岗位招聘的消息,燃起新的希望。“当时网格员就岗位招聘主动与我对接,向我介绍了工作内容,积极又热心。”已经上岗的杨荣开心地说,“对我这样就业难的居民来说,这个岗位真的像及时雨一样。工作内容我能够胜任,而且离家又近,我非常满意。”

  据悉,今年以来,津南区人社局聚焦就业困难人员及用人单位需求,将“送人到岗”转换成“送岗到人”,通过“就业云超市”积极推送岗位信息,全力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最近,“滨城·青年乐业‘职等你来 助你起航’”天津滨海职业学院直播带岗活动在天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滨城园)举行。直播间里,企业HR化身主播现场“连麦”,求职者则在“云端”进行咨询提问。同时,企业可以在平台上筛选简历,进行后续的笔试、面试。在近3个小时的直播活动中,参与人数达到了4.7万人次。“直播带岗活动解决了在疫情期间不能参加线下招聘会的困难,给学生提供了和企业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让学生有更多机会与企业沟通。”天津滨海职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张婷说。

  滨海新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对线上招聘活动进行了优化,通过前期摸排对接,了解求职者和企业需求,让人岗对接更加精准,提升就业质量。今年以来,我们共举办了209场网络招聘和直播带岗活动,累计8.8万人次达成就业意向。”

  问需拓岗,靶向服务,我市持续加大稳就业促就业力度,让政策招招见实效、服务处处暖民心。今年以来,启动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攻坚行动,为2.6万在津求职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实名制就业服务;组织开展春风行动、春暖农民工专项行动,组织劳务协作招聘活动105场;开发遴选社区服务型岗位和公益性岗位4326个,帮扶2.6万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7.85万失业人员再就业,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我们一方面要深入开展‘想就业、找人社’主题宣传服务活动,全力实施好未就业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扎实做好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帮扶;另一方面,要落实好吸纳就业补贴、一次性扩岗补助等惠企惠民政策,通过政策的快速兑现、服务的有效对接,全力冲刺今年就业任务目标,确保全市就业局势稳定。”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