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蕊 编辑:李彤 2022-11-27 20:12:00

内容提要: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的召开激励全市上下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舞斗志。天津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锚定既定奋斗目标,在新的赶考之路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的召开激励全市上下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舞斗志。天津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锚定既定奋斗目标,在新的赶考之路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

  周末,在天津赛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车间里,依然一片忙碌。企业订单排到明年,生产线开足打满,全力赶进度。最近,赛象新研发的一款轮胎生产设备,准备销往印度,不仅实现了柔性生产,而且可以远程监控数据运行情况,方便随时指导当地企业操作,设备下个月就要交付,这个周末,大家也加紧对设备进行最后的装配调试。

  早晨七点,在滨海新区南港工业园区的北燃LNG项目的建设现场,3000多名工人,已经投入紧锣密鼓的建设中。眼下,项目一期的储罐、码头、接收站等工程,已经基本完成完工,重点转移到二期建设中来,投用后,将达到五亿方天然气的储备能力。确保明年年底投产,时间紧任务重,一线工人三班倒,24小时保建设。管理队伍也每天扎在现场,连续作战,随时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确保问题不隔夜。虽然二期工艺更为复杂,但在大家的通力奋斗下,已经将建设周期成功压缩了2个月!

  北京协和医学院天津医院,已经进入全面室内精装施工阶段。十几个工序、800多名建设人员,坚守岗位,全力施工。抢工期、保建设,确保2023年初完成交付,项目组专门成立青年党员突击队,坚守夜班,24小时不停工!

  这个周末的晚上,在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楼和车间里,依然灯火通明,教授陈民芳,带领团队成员,还在复盘白天实验的结果。他们所研究的镁合金材料,曾成功应用在“天津号”纯太阳能汽车上,眼下,他们正在全力攻关将镁合金材料,应用到医学领域。十几年前,与他们同步启动研发的其他国家团队,都已经放弃,但他们的坚持,还在继续。远征路上,为了梦想,努力前行。

  最近,近万份种子收获了。在天津市优质农产品开发示范中心,28名科研人员,正在对这批种子,逐一进行分析,通过对性状的研判和内在品质的检测,找出优质稻种,赶在明年春播前完成分析选种,大家也在加紧推进测验进度。

  有了好种子,接续奋斗,才能有好收成。这几天,武清区崔黄口镇坨泥寺村的祝凤芸,一直扎在了自家的十几个大棚里,忙着采摘胡萝卜,今年的总产量,达到了近8000斤。他们种植的胡萝卜也被纳入了津农精品,由市农业农村委和食品集团收购,并负责进行销售。

  在天津市青年京剧团,演员们正在加紧排练京剧《穆桂英挂帅》,为接下来的演出做准备。这出剧,歌颂了杨家将“一门忠良、为国分忧”的爱国主义情怀。青年京剧演员周洛伊,是穆桂英的扮演者,为了增加舞台上的表现张力,每天结束后,她都要自己加练,反复揣摩戏里的人物情绪。让更多人了解国粹,增强民族自信,大家也更加深刻理解了新时代,对于文艺工作者的要求。

  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公安南开分局在鼓楼派出所,设立了人民调解工作室。由民警,帮着解决居民之间的一些小矛盾。鼓楼派出所也在每个社区,都建立了警务室,让老百姓有困难和问题,随时都能直接找到民警,每天,这里都有民警值守。

  今年,陈塘庄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成,在投用后的第一个冬天,中心的厨师们也在不断研究调整菜单,每周一更新,适当多增加一些炖菜,每天炒菜的时长,也控制在出餐前20分钟内完成,让老人们吃的更舒服更热乎。天冷了,很多老人不下楼吃饭了。工作人员装好保温箱挨家送,保证在12点前送到老人手中。(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