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西青落地生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中共西青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编辑:付勇钧 2022-11-28 09:35:36

内容提要: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天津北方网讯: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西青区委认真落实党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西青区落地生根。

一、锻铸忠诚之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核心就是灵魂、就是力量。党的百年历史启示我们,坚强的领导核心是立党兴党强党的关键。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启示我们,习近平总书记不愧为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10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完成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取得彪炳史册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习近平总书记继续掌舵领航是党、国家、民族的历史性时代性幸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照亮前行航程的思想灯塔。

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持续完善区委常委会常态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事项工作机制,确保党中央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到位。我们要把“两个确立”内化于心、落实于行,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精准对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斗目标,主动把西青区放在“两个大局”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重大战略中考量,放在服务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发展大局中考量,切实把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绝对忠诚体现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城的新成效上。

二、胸怀为民之心,坚定不移走好党的群众路线

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医疗卫生体系,使人民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习近平总书记以上率下、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夙夜在公,展现了人民领袖“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为各级领导干部作出了榜样典范。

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刻体悟伟大领袖强烈真挚的人民情怀,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百姓,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的新期待。坚持人民至上,精心组织实施20项民心工程,加快实施公园城市建设、养老服务提升等一批三年行动计划,扎实推进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推动共同富裕迈出坚实步伐。站稳“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根本立场,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青”叩家门、“联点访户”等服务群众载体,主动深入群众、融入群众,全力解决好“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三、强化使命担当,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

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经济形势科学判断,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我们就一定能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推动中国经济航船驶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新征程上,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用足用好空间、载体、区位优势,全面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持续深化“两城三带三区”发展布局,推动赛达新城产城、西青辅城融合发展。紧紧抓住大运河文化带保护建设重大契机,高品质规划建设大运河文化带,实施杨柳青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大运河艺术之城等一批标志性工程,打造大运河上闪亮的“明珠”。大力实施制造业强区战略,培育车联网先导区、大数据中心、京东智能制造园等一批优势特色产业平台,集中攻坚集成电路、车联网、生物医药、汽车和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五条重点产业链,加快实现新兴产业、高端产业聚集发展。全方位提升城市品质,持续推进绿色生态屏障、津沽水乡、西西海湿地等一批生态示范工程,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西青区实践。

四、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自我革命是党的执政能力的强大支撑,为我们党在新征程上继续前进提供了坚强保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斗争中,直面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雷霆万钧惩治腐败,利剑高悬强化监督,把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提升到新高度。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申了“四大考验”、“四大危险”将长期存在,再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这是我们党面临严峻复杂考验、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认识和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高度自觉。

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秉承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政治品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强基本,突出抓好党组织建设这个基础工程,高标准谋划“书记项目”、“书记学堂”、“雏雁启航”三大党建工程,创新开展“产业链党建赋能”专项行动,持续推动各领域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力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干部,紧盯“关键少数”,不断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健全完善日常监督、分析研判、检查考核等机制,从严从实强化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培养忠诚干净担当、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着力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深入治理码头文化、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大力推进清廉西青建设,始终以“两个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