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轻骑兵访民意唱民情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佳 编辑:李彤 2022-11-29 20:21:00

内容提要:天津市红色文艺轻骑兵组成多支“放歌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文艺小分队,深入基层,访民意,唱民情,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红色文艺轻骑兵组成多支“放歌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文艺小分队,深入基层,访民意,唱民情,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王文水以前是一名文艺兵,退役之后,一直没放下创作快板,跟着文艺轻骑兵到基层演出。最近,为了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总去听各种宣讲。

  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成员、来自天津财经大学的金雪飞,结合社区居民身边的变化展开宣讲。

  宣讲完,王文水赶紧迎上前,跟金雪飞继续交流,把哪些内容加进快板词,能让老百姓更爱听呢?

  按照金雪飞的推荐,王文水来到河东区唐家口南里社区,收集素材。这个老小区去年完成了旧楼改造,有些楼门还加装了电梯。在新建的1500多平米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还安装了智能健身器材。围绕这些身边变化,居民们跟王文水聊起了他们对社区治理的一些感受。

  调研回来后,王文水围绕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继续修改作品,把老百姓感受最深的地方加到了快板词中。

  带着新作品,王文水和文艺轻骑兵,到社区演出。《放歌新时代》在现场收获了不少掌声。

  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传部联合市文旅局、海河传媒中心、市文联、北方演艺集团等单位,组织天津著名艺术家和优秀中青年文艺工作者,组成多支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以戏曲、歌舞、相声、杂技等多种艺术形式,排演创作了几十部宣讲二十大精神的文艺作品,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展演。歌曲《人民的心》、魔术《盛世花开》、相声《十年》、单弦《大医为民》,一个个新作品,以强烈的时代感引发了观众的共鸣。(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