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代表金慧琼: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服务好群众“最后一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彤 2022-12-05 10:53:33

内容提要:“在现场,两千人齐唱国歌、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大会报告让会场一次又一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当时我心里特别自豪与激动,深受鼓舞。”日前,党的二十大代表、天津滨海农商银行营城支行大堂经理金慧琼回到工作中与同事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讲述党的二十大现场的感人细节,让大家再次身临其境、重温了大会盛况。

  天津北方网讯:“在现场,两千人齐唱国歌、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大会报告让会场一次又一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当时我心里特别自豪与激动,深受鼓舞。”日前,党的二十大代表、天津滨海农商银行营城支行大堂经理金慧琼回到工作中与同事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讲述党的二十大现场的感人细节,让大家再次身临其境、重温了大会盛况。

  八点半大厅开始营业,从这一刻开始,金慧琼就开始了一天的忙碌。“您好,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这是金慧琼对每一位顾客说的第一句话,“大堂经理作为网点接触客户的第一人,要第一时间了解客户的需求,统筹服务资源,根据客户需求匹配效率最高的服务方法,最大限度缩短客户办理业务的时间。”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她还针对老年客户群的需求,总结出服务的“四个一点”,语速放慢一点,耐心多一点,声音大一点,简单通俗易懂一点。

  金慧琼今年32岁,这位“90后”的朝鲜族姑娘,大学毕业后就来到天津滨海农商银行,从基层柜员做起。金慧琼所在的网点,在汉沽地区最偏远的地方,为了更好地和村民沟通,金慧琼经常请教本地同事,学习一些常用的方言。网点周边渔村很多,大部分村民都拿着很多小面额现金来银行进行存钱或兑换,为了提升办理业务的速度,减少客户的等待时间。她不断地练习点钞技能,提高手速,从8到10分钟才能办结,经过一年多的苦练,只要2分钟就能办结。由于工作表现突出,2018年,金慧琼转岗到支行成为大堂经理。

  近年来,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在服务实体经济中不断升级金融产品服务,推进金融服务智能化、智慧化转型升级,在提升适老化服务上也下足了功夫。“在2013年刚上班的时候,我们还没有大堂经理这个岗位,当时做服务都是隔着玻璃,对着送钞口,去跟客户做交流,环境嘈杂,服务也不够到位。党的十九大之后,我们行逐渐增设了大堂经理岗位。如果有老年人来办理业务,我们可以进行一对一的业务指导,可以为他们更贴心地办理好业务。”为了让老人们也能享受智慧金融的便捷,金慧琼总是耐心给他们讲解,帮着办理业务。不仅如此,银行还在便民服务上,进行了不小的改变。金慧琼说道:“比如说,有一项业务我们必须看见本人,才能办理,可能就有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或者身体不适的人,没有办法来到网点。于是我们就启用了移动设备,上门去办理一些业务。我们就是通过这样的方式,不断提升金融便民的水平与能力,从而去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

  在她工作的这10年间,天津滨海农商银行立足实际,从软、硬件上不断突破,探索出了一条符合自身发展的数字化转型道路。 金慧琼表示,过去她所在的农村网点只有一台ATM机,只能取百元面额的钞票,不能取零钱。由于硬件的升级,如今,大堂里设置了STM电子回单机等电子自助设备,可以识别到5元及以上所有面额的现钞,无论是零钱还是整钱,客户可以一笔取出,不需要额外再去柜台排队。“5年前我在柜台,为了想要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我通过练习点钞、练习翻打,来提升自己办业务的效率。但是现在我们已经可以让机器去做这些。所以,我们要提升的就是我们厅堂的服务软实力。”

  金慧琼始终坚持“服务无小事”的宗旨,在担任大堂经理的5年里,遇到形形色色的客户,她总是以细心和耐心为客户排忧解难。有一次,有位老人来到支行,说接到了检察院电话,让她立刻转账。见老人神色慌张,金慧琼及同事们意识到可能是骗局,便第一时间提醒,及时帮老人挽回了损失。如今,在汉沽地区的6家支行都组建了以她的名字命名的志愿服务队——金慧琼志愿服务队,他们走进社区、街道、学校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教育、金融知识宣讲、关爱慰问困难老人等活动,4年来累计服务了上万人。金慧琼说:“作为基层的金融工作者,要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还有影响群众生活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虽然自己的能力有限,但是我也想尽一份力发一份光。”

  作为一名“90后”,金慧琼已经连续参加了党的十九大和党的二十大两次盛会。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金慧琼积极宣讲,传递党的声音,带头服务群众。这五年来,金慧琼身体力行,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健全农村金融服务体系。金慧琼表示:“我们农信系统绝大部分网点都在涉农地区,为农服务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作为一名银行系统的基层人员,我们要坚持金融为民、金融便民、金融护民,要扎根金融一线,加强学习,为客户提供全方位普惠金融服务。”作为两届代表,金慧琼直言自己学到了很多,“我也要将党的二十大报告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继续以专业贴心的服务增强广大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做好我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做一颗踏踏实实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