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宣讲进乡村 说身边变化 讲振兴好政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明晖 编辑:李彤 2022-12-07 20:21:00

内容提要:天津各级宣讲团走进乡村社区,结合产业发展变化和农民的好日子进行宣讲。说的都是百姓身边事,讲的都是振兴好政策,村民们获得感满满。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各级宣讲团走进乡村社区,结合产业发展变化和农民的好日子进行宣讲。说的都是百姓身边事,讲的都是振兴好政策,村民们获得感满满。

  张立静,宝坻区委党校的讲师,同时也是宝坻区“理响宝地”理论政策宣讲队的成员。作为土生土长的农村人,这段时间,张立静经常到田间地头,和村民们一起聊变化,谈感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新开口镇新建了3000多亩高标准农田项目,刚刚完工的输水管线、出水阀门,改变了过去从渠里抽水、靠天灌溉的方式,旱能灌、涝能排,增产能将近20%。明年开春,冬小麦返青灌溉,大伙儿就能用上新的浇灌设施,结合这些身边变化,张立静展开了宣讲。

  藏粮于地促振兴,让农民的收益水涨船高,更保障了市民的餐桌供应。眼下,在新开口镇后六口村的蔬菜保供基地,800多个大棚的芹菜、青萝卜已经丰收,陆续供应京津冀市场。今年新试种的西红柿,也长势喜人。农技专家每周都要来“把脉开方”,帮忙嫩苗管护,眼下,棚里的西红柿新品种已经结了果,一个月后也能供应市场。

  张秀霞是镇里种养合作社带头人,她告诉我们,这些新品种是农技专家带着新培育的种子到镇里推广种出来的,大家从一点一点试种,到大面积种植,她的合作社,也陆续吸纳了周边300多位农户,一起致富,合作社的年收益一年比一年好。乡村走共同富裕的实例,成为了张立静宣讲的素材,用看得见的变化,引导大家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中国式现代化。(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