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未成年人探视基地挂牌成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苑美丽 通讯员魏肖 编辑:靳永锋 2022-12-08 18:53:41

内容提要: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婚姻家庭纠纷矛盾化解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近日,红桥区人民法院联合红桥区妇联在芥园街道河庭花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红桥区未成年人探视基地授牌仪式。

天津北方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婚姻家庭纠纷矛盾化解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近日,红桥区人民法院联合红桥区妇联在芥园街道河庭花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红桥区未成年人探视基地授牌仪式。

父母与子女间的亲情血缘关系不因家庭变故而消灭,能否妥善处理婚姻家庭案件中的探视权问题,对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具有重大的影响。缓解父母双方的矛盾、保障未成年子女的利益是探视权案件执行的关键。

据悉,未成年人探视基地的建立,为探视权的行使提供了一个相对温馨、私密的空间,减轻未成年人心理压力,协助未成年人父母在行使探视权中有效沟通和化解矛盾,最大程度保护未成年人的利益。

授牌仪式结束后,红桥法院民四庭法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宪法精神,围绕婚姻家庭和未成年人相关内容开展法治讲座,向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讲解了“人身安全保护令”“家庭教育令”相关法律规定。大家纷纷表示,婚姻家庭和每个人息息相关,要多学习相关法律规定,树立优良家风,建设和谐家庭。

下一步,红桥法院将有效利用未成年人探视基地,进一步提升探视权案件执行效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津云新闻记者 苑美丽 通讯员 魏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