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亿大项目落子天津 当年谋划当年落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程玉 编辑:李彤 2022-12-09 20:10:11

内容提要:78亿大项目实现当年谋划当年落地,背后的“秘籍”是什么?年终岁尾,天津又将如何全力打好收官之战?下面,我们一起走进新华电力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来寻找答案。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78亿大项目实现当年谋划当年落地,背后的“秘籍”是什么?年终岁尾,天津又将如何全力打好收官之战?下面,我们一起走进新华电力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来寻找答案。

  新华电力发展投资有限公司,隶属中核集团,去年,企业投资近百亿,在静海建设了光伏项目,今年,新华电力,看中宁河区离海边不远,风力资源丰富的优势,准备在这里建设“光伏+风电”的新项目。引来金凤凰,但落在哪里呢?区里大片土地,大多数是基本农田,而苗庄镇,守着蓟运河,有大约1万5千亩的坑塘,可以在沟渠周边加装光伏板。宁河区想着,要是能把这个项目继续做加法,充分用好光伏项目,发展渔光互补,再开发一些旅游观光项目,村里的乡亲们,能增收不少呢。

  企业项目落地、镇里有了产业、村民有了收入,几方多赢的好事得赶紧促成。经过实地考察,项目方案决定,由新华电力投资,提升沟渠、打通水系,并在沟渠两岸,铺设光伏板,发电上网实现收益。而镇里,可以利用清淤后的沟渠、水面和坑塘,开展特色养殖和垂钓、观光等旅游项目,并成立平台公司,村民以土地入股,收益年底分红。整个项目投资达到近78亿元,被纳入市发改委重大项目库,重点推动。

  市发改委重大项目处,牵头农业农村委、规划资源、水务等多个部门,成立服务专班。眼下,项目能否顺利落地,还有一个关键问题。

  市发改委当晚就与电力部门沟通,制定协调方案。要想解决问题,还需要国网天津电力,在这个光伏项目的附近,建设一个变电站。统筹考虑项目的实际需要,以及电力部门的效益,经过多方调研选址后,国网天津电力决定,在项目周边,同步新建一个变电站,确保项目投产后,能够立即接入并网发电。为了不影响明年的春播,首期水系连通工程,必须要在今年内开工。市发改委又联动河北省水利勘测设计集团,提前进场,对所有沟渠和泵站,加快数据采集,制定施工方案。

  几方都在全力推动项目落地的同时,村里也开始张罗土地流转的事儿。一亩地能给多少钱?签多少年合适?到底怎么个给法?不少村民都有疑问。发改委重大项目处和镇里的项目专班,挨个村子转,解答大伙儿的问题。听说土地流转的钱,会按年份增加,大伙儿悬着的心,也终于踏实下来了。

  打好收官战,让大项目尽快从规划图变成实景图,在市发改委牵头下,市农业农村委、水务局、规划资源局、生态环境局、宁河区等各个单位,正在通力合作,帮助项目争取专项资金,加快审批手续,实现大项目当年谋划、当年落地。(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