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自贸区FT账户业务突破6000亿元 政策红利惠及全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程玉 编辑:李彤 2022-12-11 20:16:32

内容提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天津自贸区不断开拓金融创新。FT账户业务也先后上新了12个项目,带动结算规模突破6000亿元,政策红利惠及到全国。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天津自贸区不断开拓金融创新。FT账户业务也先后上新了12个项目,带动结算规模突破6000亿元,政策红利惠及到全国。

  目前,在北方自贸区中, 天津是唯一一个上线FT账户的地区。以往,对于跨国业务来说,使用美元、欧元等,都需要单独开设外币账户。有了FT账户,所有币种都可以在这里存放,并且实现和人民币账户之间的划转。

  11月份以来,随着越来越多企业,加快出海拓展业务的步伐,对外金融需求也在增加。中国银行天津分行在调研中发现,大企业在海外设立的分公司,需要融资时,要由国内母公司提供担保,再通过境外金融机构放款。可担保登记周期长,境外机构贷款利率高。眼下,他们正在研究支持企业通过在天津开设FT账户,可以从国内金融机构贷款,企业能够选择更合适的利率,现在银行也正在和一家总部位于北京的央企合作,通过在天津设立FT账户,走出去承揽国际工程业务。

  通过金融创新,服务国家发展的同时,也带动更多项目落户天津。现在针对FT账户的使用,天津已经创新出12个项目。除了支持大企业在津开设FT账户外,为了让更多外地企业,也可以享受到FT账户的便利,天津自贸区特别推出“分公司+FT账户”新模式,企业无需将总部搬到自贸区,只需要在这里注册分公司,就可以享受到FT账户的红利。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统计,目前,天津自贸区已经为上海、深圳、江苏、河北、黑龙江等地的9家企业,通过在天津设立分公司的方式,开设FT账户。办理业务近2亿元,天津自贸区金融政策创新红利,拓展到全国。(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