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天津民心工程完成供热、燃气旧管网改造各100公里 老旧管网改造 “点燃”民生温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雷风雨 编辑:孙畅 2022-12-14 08:34:27

内容提要: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今年本市20项民心工程中,全力保障供气供热,加快供热、燃气旧管网改造,全年改造各100公里。一系列惠民举措,将百姓生活里的“急、难、愁、盼”与城市发展的步伐紧密结合,让市民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天津北方网讯:“小区供热管网20多年了,已经老化,多亏今年进行的供热旧管网改造,保障了居民家里供热不受影响。”昨天,河西区惠阳里小区居民张德雨大爷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今年本市20项民心工程中,全力保障供气供热,加快供热、燃气旧管网改造,全年改造各100公里。一系列惠民举措,将百姓生活里的“急、难、愁、盼”与城市发展的步伐紧密结合,让市民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河西区惠阳里小区已建成24年,供热配套管网老化,今年7月至9月,市能源集团城安热电公司对惠阳里小区进行了供热旧管网改造,改善供热面积约8万平方米,改造长度1323米,涉及居民1800户。据施工改造现场负责人、市能源集团城安热电管网输配中心员工张翼鹏介绍,他们今年承担了全市民心工程供热旧管网改造中的部分任务,涉及1个项目,2个小区,惠阳里小区是其中的一个小区,本次对惠阳里、佟卫里小区供热管网进行整体更新改造,完成总改造长度2.7公里,改善供热面积约10.3万平方米,惠及2012户居民,项目建设改善了超期服役管网设施现状,提升了城市基础设施管理水平。

  市能源集团城安热电生产技术部调度长朱兆喆告诉记者,在之前几年的供热季中,河西区惠阳里小区出现过管网问题,通过分析,发现管壁变薄了。“今年改造新管网‘外衣’全都换成了不锈钢的,不仅节能环保绿色低碳,保温效果很好。在管网末端,我们还安装了流量平衡阀,平衡效果好了,提高了供热的保障能力。”朱兆喆说。

  除了供热旧管网,市能源集团津燃华润公司今年还承接了改造100公里燃气旧管网民心工程项目任务,主要改造区域涉及河西区、南开区、红桥区、河北区、河东区、北辰区共计55个小区。南开区天大四季村燃气管网运行已超30年,出于安全考虑,这处老旧管网改造被列入今年全市20项民心工程。面对该小区建设年代久远、地下管网敷设错综复杂等特点,同时为避免施工对小区内居民日常出行与生活带来不便,建设单位制定了“一楼一议”“一路一议”的改造方案。“通过改造,天大四季村消除了整个区域内管网老化、占压等安全风险,改造受益用户达3061户。”南开区天大四季村燃气旧管网改造项目负责人周晓光说。

  据介绍,市能源集团承担全市30%左右集中供热面积,今年9月底前,该集团负责的今年度100公里燃气旧管网和17公里供热旧管网民心工程改造任务,全部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到今年10月底,包括各区在内,全市已完成了100公里供热旧管网改造任务。同时,结合“冬病夏治”项目,供热部门还通过更换户内供热管道、增加更换散热器、供热阀门等方式,提升改造5000户终端用户室内供热设施,改善了室内供热效果。(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