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将组织政企对接 12月底举办集中签约活动:推介50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5470.52亿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雷风雨 编辑:刘颖 2022-12-18 10:10:42

内容提要: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

  天津北方网讯: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本市以大项目好项目为牵引促投资、谋发展,重点项目谋划聚焦“新”字做文章,扎实推动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地落实。今年下半年以来,全市新增谋划储备项目总投资达到1.86万亿元,高质量发展再提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近日,市发改委精选一批适宜市场化运作、投资收益明确,具有引领性、示范性、带动性的重点项目,即将面向社会资本推介。推介项目共50个、总投资5470.52亿元。

  为充分发挥重大项目的引领性、示范性、带动性作用,本市紧盯发展前沿,对标国内先进,立足天津实际,精心选题、精准谋划、精细打造,谋划形成了一批百亿元级别以上大项目、好项目。这些项目投资规模大、市场前景广、收益预期好,既立足当下,又聚焦长远,勾勒了天津未来发展的美丽画卷。在即将推介的50个重点项目中,基础设施类项目18个、总投资1609.31亿元;产业提升类项目15个、总投资1516.56亿元;文化旅游类项目8个、总投资847亿元;社会民生类项目9个、总投资1497.65亿元。比如,基础设施类项目——京津塘高速公路(天津段)改扩建工程位于天津市域,对津冀界至塘沽收费站约96.8公里高速公路进行提升改造,将主道现有双向4车道拓宽至双向8车道,总投资约143亿元,项目提升改造后将加速京津滨通勤效率,助力京津同城化发展,有力支撑天津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和京津冀国际综合交通枢纽集群建设。产业提升类项目——子牙城河融合创新发展带项目,位于子牙河76公里河道流域两岸,总投资约179亿元,项目通过子牙河流域生态修复、沿岸城市综合开发两大类八大子项工程,导入公园城市场景、文化农创体验、绿色低碳产业,打造生态、景观、产业、文化深度融合的创新发展新模式,重点布局中央活力绿廊、创新研发办公、人工智能、云计算和创意设计知识型服务等,展现现代科技与文化创意相结合的产城融合发展带。

  目前,市发改委正积极邀请央企、民企和外资企业,全过程参与本市重点项目谋划、设计、建设和运营管理,共谋天津发展、共建美好未来。市发改委将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参与企业一视同仁,优中选优确定项目签约单位。对于签约项目将在用地、用能、审批等要素保障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并提供全过程服务保障,力促项目早落地、早实施、早见效。“近期,我们将组织召开政企对接会,洽谈投资事宜,集中推介重点谋划储备项目,并于12月底举办集中签约活动。”市发改委重大项目处工作人员说。(津云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