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答卷人 | 金慧琼:将人民群众的需求放在首要位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彤 2023-01-04 08:06:56

内容提要:金慧琼:将人民群众的需求放在首要位置。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我叫金慧琼,是来自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基层一线的一名大堂经理。大家平时都少不了和银行打交道,对我们服务的方方面面都有很高的要求,关于“为民服务”这个问题,我的理解就是在工作中要时刻“将人民群众的需求放在首要位置”,尽自己所能,为每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今年是我扎根金融一线服务百姓的第十个年头,十年来,我见证了金融行业的改革发展,在这里,我想结合我的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为民服务的一些体会。

  第一,苦练本领,为提升百姓幸福感多做一点

  在增进民生福祉、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实现共同富裕的过程中,金融扮演着重要角色。我作为一名金融行业从业者,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都是金融为民的生动缩影。

  大学毕业我留在天津,工作之初我被分配到“汉沽区域最偏远、条件最差的农村网点”,做一名基层综合柜员。这一干,就是四年,一千四百多个日子。刚开始,我对汉沽当地的方言听不太懂,为了方便沟通,准确了解村民的需要,我就经常请教本地同事,学习一些常用的方言。网点周边渔村很多,我们有很多小面额现金存钱或兑换的业务,为了提升办理业务的速度,减少客户的等待时间,我给自己立了“四个一点”的规矩,早起一点,晚睡一点,中午少休息一点,平时少娱乐一点,积攒出来的时间苦练基本功,经过一年多的时间,一般业务做到了只要2分钟就能办结,我的工作窗口由“普通窗口”升级为“共产党员示范窗口”。

  转岗为大堂经理后,与客户更近了,服务更直接了。“如何干好惠民为民的‘服务员’,让金融服务普惠千家万户”是我经常思考的问题。面对在金融服务智能化、智慧化的进程中老年人的金融需求,我进一步总结出了银行厅堂服务的“四个一点”——语速放慢一点,耐心多一点,声音大一点,简单通俗易懂一点,每天我都要接待近百位客户,从帮助取号到业务指导,一整天就像是一只上紧了发条的马达,虽然很劳累,但是能够帮助老年人解决一些问题,看到大家发自内心的笑容,我就感到自己的工作非常有价值。

  第二,用心服务,为提升百姓获得感多走一步

  民所忧,我必念;民所盼,我必行。作为基层金融工作者,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影响群众生活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我坚持向前多走一步,努力尽一份力,发一分光,让期盼变成现实、让愁容变笑容,为人民美好生活添砖加瓦。

  工作中,我耐心地倾听每一位客户的意见和建议,倾听每一位客户遇到的“烦心事”,坚持“多一句问候、多一杯热水”的服务理念,从细节入手让每一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感到温暖,比如,春节期间,我会提前准备,为有需求的大娘、大爷们准备好各种面值的新钞,方便大家兑换。发现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努力解决问题。比如,银行有很多业务需要亲见本人,一些老人或者行动不便的客户前来网点办理业务非常困难,我积极协调理财经理,使用移动设备,提供上门服务,用有温度的服务,尽量帮大家解决实际问题。同时,我发挥岗位职能优势,积极宣传减费让利、普惠小微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小微企业成长。

  第三,用情宣讲,为增加百姓安全感多想一层

  金融工作事关经济发展和国家安全,金融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我曾经接待过一名上了年纪的储户,从对方慌张的神色中,我发觉不对劲,立刻安抚老人的情绪,在交流中,发现老人遇到了电信诈骗,经过一番有理有据、用心用情的劝导,最终成功帮老人保住了“钱袋子”。从那时起我便真正明白,守住老百姓的钱袋子就是守住老百姓的幸福。在帮助受骗老人挽回经济损失后,为了防止更多老人掉入诈骗“陷阱”,我带头开展志愿服务,经常深入社区开展反诈宣传活动,这样的活动一做就是4年。同时,我还被聘为天津市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大使,利用业余时间积极走进社区(乡村)、学校、企业等,面对群众,先后开展百余场巡回宣讲,受益党员群众万余众。

  党代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同样为下一步做好新时代金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我指明了努力方向。我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秉持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以专业贴心的服务带给人民群众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巾帼风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