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答卷人 | 陈倩:带着使命深入学 带着情感认真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彤 2023-01-06 08:28:57

内容提要:陈倩:带着使命深入学,带着情感认真讲。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大家好,我是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的讲解员,我叫陈倩。我出生在革命老区江西于都,那里是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的地方,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受红色革命精神的洗礼,使我对老一辈革命家有深厚的感情。

  2011年我到天津上大学,第一堂课就是走进周邓纪念馆参观,当时就被周总理那种不忘初心、鞠躬尽瘁的精神所感染。

  大学毕业以后我有幸进入到周邓纪念馆工作,成为了一名专职讲解员。讲解工作它是一项重复性很高的工作,很平凡也很枯燥,每天需要穿着高跟鞋一讲就是一整天,观众多的时候连喝口水的机会都没有,更不能按时吃饭。因为对讲解员这一职业的热爱,对红色革命文化的热爱,我在这个岗位上一讲就是8年多的时间,讲解接待也超过一万多场。每一次的讲解都是以最真挚的情感为观众讲述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每一次的讲解都是一次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的淬炼意志品质的过程,以先辈先烈为镜,用他们的士气和精神经常反观自己,激励自己,带着使命深入地学,带着情感认真地讲,在讲解中更好地擦亮自己的初心。

  每一个人都有为之坚守的理想信念、为之奋斗的初心使命,今天我也请问两位代表这个问题,请问您怎么看待理想信念的力量?是什么样的理想信念激励着您为之奋斗追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