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部门深化服务企业新政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岩 穆荣斌 编辑:张麒麟 2023-01-29 20:28:18

内容提要:新一年,市金融局与人行天津分行、天津银保监局、天津证监局、市工信局,共同研究完善金融服务重点产业链新举措,助力企业多渠道融资。


天津北方网讯:新一年,市金融局与人行天津分行、天津银保监局、天津证监局、市工信局,共同研究完善金融服务重点产业链新举措,助力企业多渠道融资。

从去年底开始,市金融局牵头,针对制造业企业遇到的融资难题,联合人行天津分行、政府引导基金等机构,研究解决办法。经过一个多月的走访,春节前,市金融局梳理出了两份目录清单,分别是制造业产业链上龙头企业,以及市场前景好、科技含量高的中小微企业,分类细化新举措。产业链龙头企业,可以通过股改上市等方式,扩大融资规模,而中小微企业打破单纯依靠贷款的方式,从产业基金获得融资。

有了两份目录清单,市金融局启动大走访,联合滨海产业基金、海河产业基金等,到企业调研融资需求,开启对接洽谈。易鼎丰,就是中小微企业清单中的一家,属于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研发生产新能源汽车的控制器,供给一汽红旗、上汽通用五菱等整车企业,今年企业在手订单多,急需5000万资金增加产线。滨海产业基金通过上门调研,发现易鼎丰拥有120项发明专利,50套新产品即将上市投产,有发展潜力。基金计划采用股权融资的方式,向企业投资1个亿,分三个月到账。

眼下,市金融局正在制定服务重点产业链的新举措,计划在去年重点产业链引入19家主办行、实现制造业融资近4000亿元的基础上,今年把保险、证券、担保、基金等更多金融业态纳入其中,为处于不同成长阶段的制造业企业,提供更多融资方式。(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