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助力活鱼抢“鲜”出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金丹 张峰海 编辑:张麒麟 2023-02-06 20:32:49

内容提要:今天,宁河区宏基水产品养殖有限公司春节后第一批4吨黄颡鱼,要出口韩国。海关连夜上门进行检验检疫,帮助活鱼抢“鲜”出口。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宁河区宏基水产品养殖有限公司春节后第一批4吨黄颡鱼,要出口韩国。海关连夜上门进行检验检疫,帮助活鱼抢“鲜”出口。

位于宁河区的宏基水产基地,是天津淡水鱼养殖出口的龙头企业,每年出口量达到400吨,特别是黄颡鱼,出口韩国的量,占全国前三。随着运输逐步恢复,最近,韩国进口商下单了4.4吨的黄颡鱼,这也是企业在春节后,接到的最大一笔订单。

活鱼从出塘到韩国,一共只有一天半的时间。路途远,环境变化,鱼的成活率会有损耗。宁河海关平时就定期到企业,检查活鱼的投喂、饲养等情况,减少出塘时检验检疫时间。昨天,工作人员一边捕捞,海关关员只用了一个半小时,就完成了同步查验。

昨晚八点,对4.4吨黄颡鱼抽检后,海关关员也马上出具《动物卫生证书》。预计明天早上,这批黄颡鱼就将运抵韩国。

今年,企业也将增加鲑鱼等出口品类,出口量比2019年增加三成。(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