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加快招商引资 八项工程加紧推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马然 周政 编辑:张麒麟 2023-02-08 20:10:00

内容提要: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方案中,八项工程由八个区领导分别负责,已经形成基本框架。而大项目引进也在同步推进,尽快实现对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


天津北方网讯: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方案中,八项工程由八个区领导分别负责,已经形成基本框架。而大项目引进也在同步推进,尽快实现对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

作为八项工程之一,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功能区建设中提出,通过与央企合作,做强五个功能区载体,进行产业链招商。五年内,滨海高新区与航天科技集团共建航天装备产业园,东疆综合保税区同国新集团共建融资租赁产业基地,中新天津生态城联合中国电子集团,建设中电天津软件园。经开区与中石化集团共建南港绿色石化基地,天津港保税区和中海油集团共建海工装备产业园。紧紧抓住疏解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吸引一批央企上下游项目落户。2020年,中国电子集团,投资150多亿,在生态城建设智慧科技产业园,吸引了27家行业领军企业达成落户协议,重点集中在机器人、5G等方面。为了完善产业链,聚集更多上下游配套,近期,中国电子集团再次投资200多亿元,在智慧科技产业园附近,与生态城合作共建软件园,重点吸引来自京津冀的操作系统、芯片设计等企业落户。中新生态城也成立专班,和中国电子进行联合招商。

产业园计划今年上半年开工,眼下,已经储备近50个龙头项目。

加快五个基地建设,本周一,滨海新区主要领导带队,到国新集团进行拜访,沟通建设央企融资租赁联盟的相关情况,这也是东疆打造融资租赁产业基地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以项目为抓手,其它七项工程也在同步推进,聚焦主导产业,制定招商图谱,围绕国际、国内的五百强和产业龙头企业,加快招商引资。(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