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征程上唱响嘹亮的劳动者之歌──热烈祝贺天津市工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23-02-17 08:25:32

内容提要:今天,天津市工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天津北方网讯:劳动最光荣,创造最伟大。

今天,天津市工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高度重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为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和做好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新时代赋予工人阶级新使命,呼唤工会组织新作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任务,是工人阶级的历史使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就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引领者,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拼搏奋斗者,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践行者。

过去的五年,是天津工会组织改革创新、工作务实推进的五年,也是硕果累累的五年。全市广大职工发扬光荣传统,弘扬伟大品格,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高度的历史责任感,积极投身“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实践,用智慧和汗水营造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作出了重要贡献,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劳动者之歌。

工会作为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承担着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共同奋斗的重大责任。今后五年,天津市工会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把全市职工群众的思想共识凝聚起来、智慧力量激发出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唱响嘹亮的劳动赞歌、续写辉煌的奋斗篇章,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在天津落地见效。

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是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必须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把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全市各级工会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近职工身边、走进职工心里,积极动员广大职工投身全市高质量发展主战场、争做主人翁、担当主力军。

工人阶级是先进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代表,从来都具有走在前列、勇挑重担的光荣传统。当前,天津正深入扎实开展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行动等“十项行动”,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天津高质量发展实效。实现各项奋斗目标,要靠包括职工在内的广大劳动群众的劳动、创造和奉献。全市各级工会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聚焦“十项行动”、主动融入“十项行动”、自觉服务“十项行动”,引领广大职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把岗位当作建功立业的主场、攻坚克难的战场、施展才华的赛场,在实施“十项行动”中勇担新使命、当好排头兵,谱写新时代工人阶级的壮丽华章。

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广大劳动者正在用智慧、奉献、拼搏,书写属于这个时代的幸福和光荣。我们要以劳动托起梦想,以实干成就伟业,以奋斗创造幸福,撸起袖子加油干,踔厉奋发勇作为,在新征程上唱响嘹亮的劳动者之歌。

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